电脑装配网

先锋dvd不读碟维修方法(终于找到最简单的方法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3:55

外置移动光驱就是在机箱外面放置的光驱,具有便携、移动的特点。具有多种数据接口,主要还是USB接口,可以读取CD、DVD以及刻录CD。对于光驱你了解多少呢?DVD光驱不读盘怎么解决?它还能刻录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DVD光驱不读盘怎么解决?DVD光驱能刻录吗

 

DVD光驱不读盘怎么办?

光驱是目前电脑中最容易衰老的部件,笔记本电脑光驱大多也不例外。笔记本电脑的光驱多是专用产品,损坏后不一定有同型号的备件更换,更换起来费钱又费时。引起光驱不能读碟或损坏的原因主要有光头老化、光头偏位、同步电机坏、南桥芯片等问题。

一:光驱激光头老化了

无法读取数据可以调高激光头的输出功率,在激光头卡座后面有一调螺丝,慢慢的旋转大概15°就可以了,不行的话在转15°,反复直到可以读片。

二:电脑中病毒

光驱在注册表里被恶意屏蔽掉了在“我的电
HKEY_CURRENT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rsion/Polices/xplorer中的“NoDrivers“的二进制值是否是光驱的值。正常情况下没有该项,也可将该项值改为“00 00 00 00“(01 00 00 00为A,04 00 00 00为C,FF FF FF FF为隐藏所有驱动器)。

注意:现在有的病毒专门更改注册表,使光驱盘符丢失,有的病毒不会使光驱盘符丢失,但是会禁止光驱读盘,什么样的光盘也不能读,但却能够用光盘启动。

DVD光驱不读盘怎么解决?DVD光驱能刻录吗

 

三:激光头积尘太多,使读碟能力变差了

如果你会如下操作,卸下光驱,打开它,用酒精、橡皮擦或者蒸馏水擦拭一下激光头(注意:是平擦,不要旋转擦)干燥二十分钟再装好,可以使光驱再为你工作一段时间。

怎么看光驱能不能刻录

怎么才能知道电脑上有没有自带DVD刻录光驱?下面教大家几个简单的方法。

方法一:如果你装有刻录软件,如果有刻录光驱,在刻录的时候,选择刻录位置,看有没刻录光驱或者是放入光盘试下能否刻录。可以刻录就是带刻录光驱了;不能刻录那有可能就是没有光驱了。

方法二:看光驱表面,如果是DVD-ROM的字样就只是光驱。如果是DVD-RW是刻录光驱,刻什么格式的光盘可以在刻录软件里面选择。DVD-ROW是只读光驱,能读出DVD和CD碟片。DVD-RW是可读写光驱,即刻录机,可以刻录DVD和CD碟片。

方法三:右击“我的电脑”—“属性”—“设备管理器”—查看光驱类型

如果没光驱的话,可以去购买一个,现在的移动光驱还是方便的。

DVD光驱不读盘怎么解决?DVD光驱能刻录吗

 

DVD光驱弹不出来怎么办?

1、光驱面板上有一个强制出仓孔,一般光驱发生故障无法退盘出仓时就非常有用。还可以准备一条牙签或者回形针之类的硬细物。

2、使用牙签插入应急出仓孔,这是光驱托盘就会弹出一小部分。

3、此时再把弹出的一部分托盘往外拉就行。

4、再来看看内部结构。所谓强制出仓口就是内部零件借助外力把托盘顶出来。

5、在内部结构中,我们会看到,托盘的弹出需要用齿轮和皮带的带动,大部分光驱不出仓是因为这两处出现问题。

6、根据故障地方,我们可以选择更换磨损的齿轮或老化的皮带。应用强制出仓口只是治标不治本,而更换零件才能治本。但一般光驱会一体老化,用不了多久又会出问题,如果老化严重的话最好考虑更换光驱。

DVD光驱不读盘怎么解决?DVD光驱能刻录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