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工程投影仪和家用投影机区别(选择投影仪的技巧)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1 13:57

在当下互联网购物指南中,家用投影仪和商用投影仪一直以来没有划分清晰的界线,这成为很多人选购投影仪时的难题!


一般来说,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在销售过程和投射画面的综合表现上都会有较大差别。

01

销售渠道、型号不同

一般而言,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在销售渠道、型号都会有严格的区分。就极米品牌为例,家用版块由极米家用自主营销管理,商用版块则由青柠微影商用品牌负责。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家用投影一般针对个体家庭打造影院场景使用,而商用投影仪则针对酒店、足浴、政企等商业化多场景使用,受众群体有较大区别。

02

亮度不同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的最大性能区别,主要体现在亮度上。同级别投影对比,在大多数情况下,商用投影的亮度要高于家用投影。

二者的工作环境和使用时间有较大区别,家用投影开机时间多在下班后,昏暗环境中使用,亮度要求相对较低;而商用投影的使用环境较为复杂,时间多变,投射环境相对较差,受日光和灯光的影响较大,因此商用投影对亮度的需求普遍要求更高。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投影仪的亮度效果可以用ANSI流明单位来表示,一般而言,ANSI流明越高所投画面就越亮。

以青柠微影极米商用MH3和极米家用H3S两款同级别投影机型为例,商版MH3亮度为2350ANSI流明,而家用版的H3S亮度为2200 ANSI流明,在亮度表现上略有差距。

03

色彩不同

显示技术不同,会导致色彩不同。按投影的显示芯片区分,一般可分为CRT、LCD、DLP、LCOS四大投影仪种类。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图片源于网络 侵删)

CRT投影仪是实现最早的一种显示技术,技术成熟,显示的图像色彩丰富,还原性好,但它的图像分辨率与亮度相互制约,导致投影机的亮度太低。

3LCD(三片LCD成像)的投影仪色彩好、亮度较均匀,但很容易出现像素边缘模糊的问题。

DLP投影仪色彩准确度好、分辨率与对比度也较高,整体效果对比3LCD要好一些。

LCOS投影仪则是结合LCD和DLP的优点,在图像质量、对比度、黑场等方面的效果都非常好,但价格较高。

目前市场上的投影仪使用的主流显示技术是DLP和3LCD两类。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极米家用和商用版投影目前都是采用DLP的显示技术,都具备响应快、寿命长、体积小的优势,在显示技术上没有较大区别。

工程师调色不同,色彩显示也会不同。家用和商用投影在显示画面的色彩对比度、色阶、饱和度、颜色平衡和整体的色彩风格调教上都会各有偏向。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使用场景不同,商用投影对画面亮度要求较高,色彩工程师会以“画面亮度为核心”来调教,而家用投影则更注重沉浸式的观感,则会以“画面色彩呈现为核心”来调教。

因此,家用和商用投影的画面呈现效果上,还是会有较大差异。

04

系统不同

在软件系统层面,极米家用和商用搭载的都是基于安卓内核自主开发的 GMUI 软件系统,不过,目前两个系统的版本各不相同。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极米家用系统界面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青柠微影极米商用定制系统界面

家用GMUI系统流畅度较好,功能较齐全。内置『奇异果和芒果TV』,在线资源丰富,满足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等众多休闲娱乐需求,使用功能丰富多样。

商用GMUI系统则专为商业使用场景定制,系统操作便捷,更加方便企业管理,也更方便用户使用。

例如,“上电开机”功能,接通电源,4秒开机,方便用户快速使用;“智能红外客控”功能,可与酒店、足浴等场景中其他智能家居一体化连接,AI语音控制,打造全屋智能场景;其次,企业还可“自主定制UI”宣传界面,满足各类的商业活动推广需求。

与家用投影系统相比,商用投影系统更加突出企业定制化内容服务和便捷性管理服务。

05

售后渠道不同

对比其售后维护方式,目前极米家用投影统一由家用售后渠道维护,商用投影则是由青柠微影专业售后团队进行区域化、精细化展开条线维护。

家用场景一般使用时间相对较短,出于个人财产保护意识,保养较好,投影故障率降低,耐用率大大提高,维护频率较低。

而商用场景的日常使用频率高,不可控因素较多,因此需要定制更耐用的商用产品,需要更专业更精细化的售后维护。

而青柠微影售后则提出了8大售后服务承诺,以“好服务、更省心、因简单、更专注”为服务理念,开启客户服务为导向的运营模式,提供领先于同行业的高规格售后质保服务。

家用投影和商用投影到底有什么区别?如何选?

青柠微影8大售后服务承诺

因此,如果购买投影仪出于商业使用的目的,想要在使用过程中更加省心,不妨考虑专业为商用场景打造的投影仪。

商用产品在耐用性和售后维护上都具保障,定制系统的便捷性也会让企业经营更加省心。相信高亮度、沉浸式的产品使用体验也会让客户留下深刻印象,增加回头率,为企业服务增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