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ssid是什么意思(终于明白是什么意思了)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3 18:51
 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无线网络中SSID,是路由器发送的无线信号的名字。如果你将你的无线路由器的SSID:命名为:doing-tech,那么当你的无线路由器开启,并启用了无线功能,和允许了SSID广播,那么你就可以轻易的找到你自己的路由器的无线网络。

SSID是什么意思

  SSID是区分大小写的文本字符串,是一个最大长度不超过32个字符的字母数字字符(字母或数字)的顺序(当然,这个名字你可以自己随便取)。就作用上来讲,SSID看起来就像是无线接入点(AP)MAC地址,所以无线局域网上的所有无线设备必须使用相同的SSID才能进行互相沟通。
  在无线局域网中SSID作用非常重要,它能阻隔其他无线设备访问您的无线局域网(无论是有意或无意地)。要进行通信,无线设备必须使用相同的SSID名称。
  很多无线设备能自动搜索到SSID,因为一般情况下一个公共的无线接入点(AP)会把SSID会被广播出去。不过如果您的无线网络是只私用的,那么应该设置禁止广播SSID,不然可能有人来蹭网了。毫无疑问,通过禁止广播SSID可以提高无线局域网的安全性。
  关于网络SSID是什么意思的问题总结,网络SSID实质就是一个无线网络的名称,为了发现无线网络中的无线网卡和无线接入点以便使无线局域网内的设备互相联通就需要它。

SSID是什么意思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