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qoo手机怎么样辨别真假(想买正品手机,这几点一定要牢记)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07-24 17:48

现在的旗舰手机价格昂贵,动不动就是三千四千,所以很多人在买手机时都会仔细分析对比,选择一个自己更喜欢的机型。

而很多人却担心,买手机会不会买到水货、或者是假货。

其实如果是在正规渠道购买,比如官方网店、品牌直营店、授权经销商等,基本上买到的手机都是正品行货,而且都有很好的售后服务。

买手机时,怎么看是不是正品行货?这几点要牢记,避免入坑

 

但总有一些人有别的购买渠道,价格可能会更便宜一点。

可是这样就容易买到水货,或者是一些假货。

水货其实也是真品,只是这种手机没有经过合法的报关手续,属于走私商品,在售后和维修方面没有保障。

那么我们如何区分行货和水货呢?下面就教大家几个方法辨别,提前了解下,避免入坑。

买手机时,怎么看是不是正品行货?这几点要牢记,避免入坑

 

辨别水货手机和翻新手机的方式

1、看有没有入网许可

水货手机基本上是没有入网许可的,而很多水货手机会用假冒的入网贴牌,我们拿紫光灯照射一下就能看出真伪,真的入网证会有一行竖的小字和一行横的大字,仔细看就会发现是CMII字样。

2、看手机的IME码

这个码是每部手机独有的,我们打开手机电话,输入*#06#,就会弹出IMEI码,如果与行货手机的一样说明是行货手机,如果不一样,或者变成乱码等,则说明该手机是水货机或者翻新手机。

3、查看防伪标志

一般正规的手机,都会有原生产厂家的激光防伪标志,水货手机一般没有这种标志。另外可以看手机外包装等,如果有破损,很有可能会是水货或者翻新机。

买手机时,怎么看是不是正品行货?这几点要牢记,避免入坑

 

经验分享:手机尽量在这些地方购买

现如今买手机的渠道丰富多样,更多人选择在网上买,如果你是在网上购买的话,尽量选择平台的官方网店,少在其他网点购买,这样更有保障。

另外在线下实体店,最好选择品牌直营店或者官方授权店买,这样就不用担心买到水货手机,或者是翻新机了。

虽然水货手机更便宜,但没有售后保障,如果手机出问题,会很麻烦,建议大家还是在官方渠道买行货机。

另外在网上会有很多低价手机的消息,比如几百元就能买到苹果手机等,这些大多数都是假货,千万要仔细辨别,不要因为贪便宜而买来,结果发现用不了。

买手机时,怎么看是不是正品行货?这几点要牢记,避免入坑

 

小编有话说

大家可以用这几个方法,看看自己的手机是不是正品行货,买手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官方渠道购买,不用担心买到水货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