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tcl空调e6是什么故障(空调e6最简单的处理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9

tcl空调出现e6的原因是什么?

表示静电除尘异常,E6故障,可能是传感器接线和插头接触不良。可更换,或主控制故障,也可能是由于内部风扇不旋转或速度异常、电线接口和电机主板故障。

 

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1.检查面板连接线组是否断裂或损坏,并检查面板连接线组的插头连接是否良好。如有问题,应进行相应的更换或调整。

2.检查电控基板或显示基板底部电路部件的焊接是否存在明显的焊接质量问题。如有,应相应更换。

 

3.使用正常工作的柜室内显示板更换原有故障的柜室内显示板。当空调仍有故障时,判断空调主板有故障;空调故障消失后,会导致空调内部显示板故障。

4.将有故障的柜室内主板更换为正常工作的柜室内主板;空调故障消失后,确定空调主板有故障;如果空调也有主板和显示板的通信故障,空调显示板有故障。空调使用季节,内部过滤器每月用自来水清洗,内部冷凝器每季度用特殊泡沫清洗剂清洗,外部散热器每季度用自来水清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