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怎么分期买手机最划算(买手机最便宜)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5

最近全网都在聊13香,很多人蠢蠢欲动的想买。不过新机上市,价格非常坚挺。用什么方式买iPhone最划算?今天的这期重点说。

 

首先必须强调一万遍,不要用信用卡的账单分期,因为利息非常非常高。我在信用卡指南的00期,详细介绍过如何揭穿分期利率的陷阱,有兴趣的可以去回顾一下。

 

信用卡有时会为高价流行商品补贴成本,如果你正好也想买这个东西,就可以趁机免费分期,比如每年新款iPhone。

 

要买华为、iPhone这种价格坚挺的旗舰机,做等等党是没用的。等上3个月,都未必会降价多少,所以要买这类旗舰机,就不如早买早享受了。

 

比较划算的购买途径有四条:

其一是官网免费分期购买;

其二是从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购买套餐;

其三是等夕夕、狗东等电商互相咬时的大幅补贴;

其四是参加靠谱大厂搞的贴成本拉用户的活动。我们一个一个来说。

 

首先是官网免费分期购买。

 

官方提供了最长2年的免费分期。如果你有这三家银行信用卡,即可免费分期。

 

1年的免费分期,相当于商家补贴了至少500元的借款成本,所以我建议,免费分期的时间越长越好,如果你遇到某银行搞3年免费分期的活动,那就毫不犹豫的上吧。这是iPhone在发售初期人人都能接触到的最划算的渠道。

 

第二是运营商。虽然前些年动辄1000到2000元的购机补贴越来越少了,但基本上三家运营商还是会想方设法在套餐和话费里做文章。比如升级一档套餐,就给话费补贴;直接套餐资费打7折等等。

 

所以,如果你想买个新iPhone,建议电话10086或者10000号,问问你的运营商,有没有划算的活动。有时会有惊喜。

 

第三是,夕夕、狗东等电商。目前夕夕有500元的百亿补贴,但是越来越难抢,狗东、天猫的优惠也越来越耍猴,我帮大家综合计算了一下,结论是:去拼命抢几百块钱的优惠券,不如直接2年免费分期。建议过几个月直降优惠超过1000元后,再考虑从电商平台购买吧。

 

这里多提醒一句:分期购物,必须认准免费分期。

 

白条花呗这种利率堪比高利贷的分期,都是坑小白的。

 

第四个渠道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靠谱大厂贴成本拉用户的活动。我拿这个存保证金送手机来举例说明。

 

只要5万块存3年,即可免费领取iPhone 13 128G手机。实际上这相当于买了一个3年期理财,手机就是提前把利息付给你。

 

我们用之前介绍过的内部收益率IRR来计算一下这个模式的理财收益率。

 

年收益率4.47%!在目前的投资环境下,这个收益率是相当不错的,折算下来,商家补贴成本约1500元左右。

 

你听我这么说,一定觉得这个渠道最划算是吧?别着急,这类活动是坑最多的,这也是前几年P2P最爱玩的套路。

 

这种购机方式,大家最该关心的应该是本金到时候能不能拿回来。不靠谱的,不建议大家尝试的例子太多太多了,给大家看一个比较靠谱的案例。

 

这个活动的保证金存在了银行电子账户里,而不是商户的虚拟账户里。由银行把存款冻结,有银行的存款保险保障就可靠多了。

 

以上四条路,我建议如果你想在国庆节前买新机,优先考虑在官网分期24期,需要使用招行、建行或者工行信用卡。

 

如果不着急入手,可以等到圣诞元旦双节,看电商大战是否有大降价。如果这期间运营商有挥泪大甩卖,补贴总额超过1500元,那就果断下手吧。

 

但是无论如何,万万不要使用信用卡的账单分期买手机。年化18%以上的利息,绝对不是闹着玩的。

 

好,今天就到这里。你有什么更划算的购机渠道,欢迎留言给我。

 

下一期我会说一下大家都非常喜闻乐见的消费返现类权益的信用卡指南。如果你有想听的主题,也可以留言给我。

 

如果你觉得这个主题对你有所帮助,请支持我,你的留言、订阅、点赞、转发都是支持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