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海尔冰箱变频和定频哪个好(冰箱变频还是定频好)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2

提起这个问题,似乎有点没道理,因为既然变频都出现了,为何还要买定频冰箱呢?实际上,存在即为合理,比如北京的房子一平米5万,可能厨房很小,但也有的县城房子很大,人口多,更适合大冰箱,所以选择是多样的。

这次,我们就来看看,在2200元价位,我们买一台定频冰箱,还是变频冰箱?

先看看变频冰箱,我们选了容声252升三开门电冰箱,到手价2199元。

 

这款冰箱是一级能效,一天耗电0.58度。具有一体式离心风机,以及变频压缩机,双变频更为省电,运转音为36dB(A)。

其总容积252升,冷藏区130L,冷冻区78L,而44L的宽频变温可在5度到-20度之间变化,既可以当成冷藏区,也可以转换当成冷冻区,过年了,就多冻点,夏天了,就多冷藏点。

 

其宽度580mm,还是可以应对很多小空间的,不占地方,噪音控制也不错。

再来看看定频的,比如统帅的法式冰箱,335L,也是2200元左右。

 

其采用了定频压缩机,也是风冷无霜,每天耗电0.85度,属于二级能效。

 

其冷藏区为190L,三档变温区30L,冷冻区为115L,总计为335L,存储的食物更多。其变温区总体上还是和冷藏区在一起的,所以变温范围没有那么大。

运转音为36dB(A),也很静音。宽度为640mm,深度681mm,高度1804mm。

那么该怎么选呢,可以看出,如果预算有限,是无法在大容量,或者一级能效,或者多功能上都占全的,总会有所取舍。如果选择统帅,每天多出0.27度电,一个月多出8-10度电,费用大概5、6元左右,是不好的地方。如果选择容声冰箱,更为省电,不过容积小一些,需要灵活掌握。

但也不是无解,增加预算的话,就可以都选,比如容声的325升法式冰箱,一级能效,每天0.64度电,到手价2999元。又比如海尔的328L法式冰箱,也是变频的,每天0.64度电,到手价也是2999元。所以技术基本上都是同级别的,一分钱一分货,在2200元价位,只能是按需选择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