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ntel快速存储技术是什么(英特尔r快速存储技术)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1

不知何时起,固态硬盘开始流行,用它超快的读写速度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但如今市面常规的电脑硬盘组合为SSD+HDD(固态+机械),常有人感叹,用了固态后再也回不去机械硬盘了,读写速度简直能把人逼疯,后来出现了一款英特尔(R)快速存储技术应用程序,一般在有SSD+HDD(SATA接口)或者在有两块以上硬盘的电脑上会配备,那这个看起来很牛叉的技术到底有没有用?

 

作用:最大程度地提高电脑的性能和稳定性

1、在SSD+HDD/固态混合硬盘 (SSHD)配置的电脑中: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可识别并自动将你HDD机械硬盘中使用最频繁的一些应用和数据存储至SSD固态盘,从而提高电脑运行速度。此技术可使您的系统比仅配备硬盘驱动器的系统运行更快!(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快速访问使用最频繁的文件和应用)

2、在仅有SSD配置的电脑中:可以动态调整系统功耗,相比默认功耗管理而言,此举可在多任务处理负载繁重期间将速度提高 15%,从而提升固态盘的性能。(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充分发挥固态盘的强劲性能)

 

3、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能够降低硬盘功耗、仅使用低功耗固态盘存储最新数据,从而延长电池续航时间。(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更低功耗运行)

 

RAID 技术:保护数据

1、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的特性可提升磁盘密集型检索应用(如AE/PR视频剪辑等)的性能和数据稳定性。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可以组合 2-6 块硬盘 ,能够同时访问每个硬盘上的数据内容,加快响应速度,从而提高电脑性能。

结语:

总的来说,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就是将—块硬盘当做另一块硬盘的缓存盘,并且将用户常用的数据、文件、软件写入缓存盘中,从而实现快速开机、唤醒、打开程序软件等功能,这么看来还是符合真香定律的。然而固态硬盘毕竟有读写次数限制,寿命较短,虽然很少有人能把固态硬盘寿命用完,但用来保存重要数据,建议还是使用机械硬盘。再加上英特尔的这个技术,加个机械硬盘也没什么影响,还便宜!你的电脑是几块硬盘,有没有此英特尔快速存储技术应用程序呢?没有的话快去试试吧!谢谢阅读,如有不足之处请在评论区指正!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