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东芝中央空调和大金中央空调哪个好(大金中央空调和东芝中央空调对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31

  装修是一件极其耗费心力的事情,从拟定计划到装修完工,整个过程的麻烦与琐碎让人不想再次经历,甚至仅仅是装修流程里的某一个程序也会让人大呼头疼。比如选择中央空调,当你去跑建材市场、专卖店的中央空调商家,不同的品牌的说法都不一样,一个销售口中的品质之选到另一个销售那里立马被贬的体无完肤,让人不禁想问,这么多让人眼花缭乱的中央空调品牌,到底哪个品牌?

 

  一个客观事实是,就氟系统中央空调来说,现阶段国产品牌相比日系品牌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所以本期我们就来聊聊三菱电机、大金、日立、东芝这几个日系品牌究竟如何。

  首先还是先了解一下历史。80年代,以规范和节能著称的日本人发明了属于自己特有的氟系统空调,并占据了大量的市场,从窗式空调到定频壁挂机,再到变频壁挂机,其市场份额一下子扩大到60%。

  这么高的市场份额为日本获取了大量的资本及技术壁垒,在90年代,日本在VRV技术也开始在市场喷发,VRV技术运用到中央空调上。

  美国虽然比日本人早半个世纪接触空调,但是日本人却后来居上,日本人对于中央空调的技术更新,几乎到了疯狂的程度。

  日本人在氟系统方面可谓一条道走到黑,哪怕已经做到了行业也不愿放缓技术革新的脚步,所以到现在日系空调在空调技术上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说完历史就可以说说品牌本身了,三菱电机、大金、日立、东芝这四大品牌正是目前中国市场占有率高的日系品牌。

 

  1、大金中央空调

  大金中央空调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中央空调品牌,其占有率是高的,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更是其他品牌望尘莫及。

  当年大金靠着VRV系统在中国市场夺得先机,技术含量高、噪音小成为卖点。但是2009年开始国产后,品质有所下降,相对于大金的价格来说,性价比方面就没有明显的优势了。

  对于大金中央空调来说,小编的建议就是有钱就买机型,中、低端就不要考虑了。

  2、东芝中央空调

  东芝家用中央空调产品的系列也是比较齐全的,根据不同房型和不同的装潢要求,东芝公司有不同的产品加以对应。东芝机器性能稳定,静音节能,其双转子针对于家装非常适合。

  需要注意的是,东芝的内机标配没有冷凝水提升泵,在装修前一定要测算好。再有一点,东芝的产品在节能方面相对弱一些,对节能性有要求的朋友要慎重选择。

  3、三菱电机中央空调

  三菱电机中央空调作为日本三菱重工的分支,早在1982年的时候就进入上海市场,那时的一拖一的三菱壁挂机我相信很多老上海人都会印象深刻。

  说到三菱电机中央空调的特点,不得不提他的分歧箱,现在在国内,使用分歧箱的只有三菱电机一家了。三菱电机中央空调外机有原装进口跟国产两种,不过内机一般都用的是国产的,质量现在也不错,就是市场价格定位太高,与实际的价值不太相符。

  4、日立中央空调

  日立是世界500强企业,早期的日立中央空调主要以工装项目为主,国内很多的地产项目都是采用的日立中央空调,背景实力还是可以的。

  2012年以后,日立开始发力家装市场,日立中央空调的内机都是自带提升泵的,对于提高吊顶高度很有好处,能节约2到3公分,而且静音和节能方面也有不小的优势,内机运行噪音21分贝,在业内还是处于水平的。在实际装修案例中,日立轻薄小巧的内机也有很大的竞争力,使吊顶更加美观大气。

  对于日立中央空调来说,由于机型比较丰富,像尊睿系列、VAM mini系列、UX变频系列等,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型号,才能做到性价比的化

  对于想要安装中央空调的朋友,建议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整体规划,根据自己的房型选择合适的品牌和型号,此外,一定要找靠谱的公司和的施工团队,毕竟,中央空调行业里,三分设备七分安装从来都是一句至理名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