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私密电话不显示号码是怎么回事(手机来电变成私密电话)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25

(记者 朱雪芬)一个月来,市民刘女士(化名)被一个神秘电话搅得日夜不宁,几乎一天24小时电话不断。更气人的是,来电号码竟然是“未显示主叫号码”,就算刘女士想要找对方理论,都无法做到。这个不显示来电号码的神秘电话究竟是怎么回事?

刘女士经营着一家小公司,平时常与客户通过电话谈生意。一个月前,刘女士的手机上接到了一个古怪的电话,来电显示是“未显示主叫号码”,只响了几声就挂了。原本,刘女士以为只是一般的骚扰电话,没有理会。没想到,更大的麻烦随之而来。从那天起,这个神秘电话几乎每天都会打来,而且24小时不间断。尤其是近三天,刘女士的手机每隔10秒钟就会接到一个“未显示主叫号码”的电话,响一两声就挂。一旦接通,还能听到电话那头有人说话的声音。

24小时不间断打来的骚扰电话,让刘女士不胜其烦,而且还影响了公司的生意。“因为很多老客户只知道这个136开头的电话,我根本没法换号码,只好每天忍受着电话的骚扰。”为了不耽误生意,刘女士将电话设置成了静音模式,一旦有电话打进来,先看对方号码,再决定是否接听。为了阻止骚扰电话,刘女士联系过运营商,也报过警,但是都没有效果。

“未显示主叫号码”的电话是怎么回事?记者联系了运营商的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运营商并不办理“隐藏来电号码”的业务,如果来电显示为“未显示主叫号码”,很有可能是通过网络电话拨打的。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确实有不少网友提到通过网络电话拨出的电话不会显示号码。于是,记者尝试着在网上搜索“网络电话”,在一家软件网站上能找到的网络电话软件,仅免费的就达到了129种。下载其中一款排名靠前的网络电话软件后,用QQ登录,绑定手机,几步就完成注册,然后就可以拨打网络电话了。记者试着用该软件给一位朋友拨打电话,果然未显示来电号码。

对于这类骚扰电话,很多被骚扰者都会报警求助。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查找不到电话来源,警方处理起来也很难。该怎么办?有网友支招,目前一些手机安全类软件除了可以拦截“响一声电话”以及标记诈骗电话之外,还具有“拦截匿名电话”这一功能,可以下载这类软件用来拦截不显示主叫号码的神秘来电。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