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电池容量80%需要换电池吗(苹果手机建不建议换电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8

我们知道目前苹果手机都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的特性就是在每个充电周期中,都会降解一点。

 

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最大容量和充电周期总数,来判断电池健康状况。

 

 

 

 

 

iPhone也是支持直接查看电池健康以及App耗电量的,只需打开【设置】-【电池】,就可查看过去24小时哪些APP耗电较多。

 

再点开【电池】界面的【电池健康】,就可查看此时的电池最大容量。

 

 

 

 

 

苹果官方建议,iPhone电池健康度低于80%后更换电池。

 

那么,iPhone电池低于80%一定要换吗?我们继续往下看!

 

 

 

 

一、iPhone电池健康度是什么?

 

苹果在iOS11.3 版本开始加入全新「电池健康度」管理与「效能管理开关」功能,这项功能可让用户直接查看iPhone电池健康数据。

 

苹果官方对电池健康度的描述:当经过 500 次完整充电循环后,电池蓄电量可维持达原有容量的80%。

 

 

 

 

 

其中所述的循环次数在此功能内无法查看,可直接参考电池容量数值是否低80%即可。

 

如果购买 1 年内,电池容量数值低于80%,苹果官方可免费更换电池。如下苹果官网截图:

 

 

 

 

 

如果购买了Apple Care+的用户,也可以在AC+期间免费更换电池。如果超过保修期限且未购买Apple Care+,则需支付电池更换费用。

 

 

 

 

二、如何判断iPhone需要更换电池?

 

iPhone电池容量值低于80%时,就必须进行更换电池?

 

苹果官方是建议iPhone电池健康度低于80%后更换电池。

 

因为健康度低于80%后,系统会强制开启性能管理功能,手机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变得比较卡,需要通过更换电池才能彻底解决此问题。

 

 

 

 

 

与此同时,锂电池存在寿命期限,如果并非使用1年就出现低于80%的情况。

 

只要你的iPhone循环充电超过500次,大约14-18个月之后电池寿命就会降低,一般容量达到80%左右,电池老化了就可考虑更换电池。

 

 

 

 

 

iPhone电池老化的表现:

 

1、充电很快。充电很快,但同时掉电也很快,或者是充电很慢而掉电很快。

 

2、电池电量显示错乱。如果在电量20%的情况下,插上充电器突然变成30%甚至是40%。

 

3、有电关机。显示1-20%的电量下,iPhone会莫名关机,插上充电器后,又会显示还有电。

 

4、待机情况下,手机电量无法使用一天。

 

如果iPhone出现以上情况,基本上就是电池老化了,即使电池容量高于80%,也需要考虑更换新的电池了。

 

 

 

 

 

 

三、iPhone为什么要限制电池在80%?

 

iPhone电池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在iPhone 8、8 Plus、iPhone X 、iPhone11系列以及更新款开始加入快速充电。

 

能够在30分钟内达到50%电量,随后再充至80%后就会开始启用慢充。

 

 

 

 

 

这也是因为苹果替离子电池加入了延长电池寿命的技术。

 

像iPhone如果充电过热或【优化电池充电】,会卡在80%就不再往上继续充。

 

主要是Apple锂离子电池设计的目的就在于,即使多次充电循环之后,仍能尽量保有80%电量。

 

 

 

 

 

/////

 

 

 

通过以上介绍,你知道如何判断自己的iPhone到底需不需要换电池了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