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山水音响怎么辨别真假(山水音响真假辨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7

对于一个音乐爱好者来说,如何选购音箱是免不了要学的知识,如果经过有经验的人分享知识会避免走一些弯路,其中最怕的是买到假音箱(即是那种所谓的高仿品),我本人以前也试过买到高仿的音箱,在此分享一下看法。买音箱的时候第一是看,品牌产品的做工是非常好的,外观漂亮做工考究,接缝严密,木皮结实光泽好,喇叭与箱孔之间严密相接,喇叭胶圈边看不到胶水痕迹,山寨产品有些会看到胶水痕迹的。

这是一款正品旧音箱,木皮依旧光泽漂亮。

喇叭胶边看不到胶水痕迹

正品新音箱外观漂亮做工好

正品喇叭看起来干净漂亮,看不到毛刺胶水等东西

第二是看重量,自己用手抱起音箱感觉一下重量,好的产品都有一定的分量的,毕竟太轻的箱体音质不好,如果可以拆开喇叭看看就更好,可以看看木板的厚度如何,看看喇叭的做工与标识,线材与分频器的用料也可以鉴别一下好不好。

第三是最主要的了,就是听,耳朵的听音感觉每个人不同,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基本上是要高音听起来清晰明亮通透无杂音,可以通过一些人声类歌曲来试听。低音可以选择一些DJ类歌曲试听,也有一些人声歌曲的低音可以听效果的,如果听到的低音是结实有力不松散,没有破音收不回的感觉,基本上都可以了,就是业内经常说的耳朵收货。

最后还要听听每个喇叭发声是否正常,两个音箱的声音是否一样,人在中间位置听时声音有没有一边大小的情况,正常是感觉到声音是像中间发出来的。尽量听各种风格的音乐,如果连续听两个小时以上都不厌烦的话,证明这种音箱的风格比较适合你。经过上面的方法鉴别,如果都达标的话已经可以排除大部分高仿的产品了,当然还有其他高端音箱的鉴定方法,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内幕东西,这就需要更专业的人士才可以鉴别出来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