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无线网连不上怎么办(手机显示有wifi但是连不上网)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7

对于当代人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手拿智能手机,却无法连接WIFI,这样的境遇可以说是十分的尴尬,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有小伙伴遇到这种情况,给不少小伙伴带来极大的困扰,那么这种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当我们遇到这种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今天就来针对这一问题,来一探究竟。
 

 


关闭并重启WIFI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关闭并重启WIFI,当用智能手机开始上网时,手机会保留一个由WiFi连接分配的网络IP地址,并应用到当前Wi-Fi中,如果没有出现地址冲突,则不必担心,如果有地址冲突,就需要关闭并重启Wi-Fi,再进行连接。 如果这个做法没有起作用,就要忽略网络,在设备上选择忽略该网络,并重新进行网络配对。然后检查WIFI密码,一般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确保网络的安全,WIFI的密码应该定期修改,但当网络进行调整后,手机等其他设备就不会自动更新,需要手动更新手机Wi-Fi密码,才能再次进行连接。
 

 


尝试调整输入法
如果是遇到密码正确,但显示身份验证出现问题的情况时,可以尝试调整输入法,手机在填入密码时尽可能使用安卓系统的原生输入法输入密码,同时还要注意字母的大小写输入,避免出现错误。其次,要查看Wi-Fi高级设置,步骤就是:打开手机菜单,进入“设置”窗口,选择“无线和网络”,进入“Wi-Fi设置”,然后进入“高级”选项,进入“代理服务器设置”,确认安卓设备没有使用代理服务器,如果在代理部分发现IP地址或者域名的话,将其删除。
 

 


设置静态IP地址
最后就是设置静态IP地址,步骤如下:打开手机的【WiFi设置】-【高级设置】。将调整域选择13,勾选【使用静态IP地址】,IP静态地址:192.168.1.xxx(1~255),网关:192.168.1.1或者192.168.0.1,网络掩码:255.255.255.0,域名可以不填,按menu键,选择保存。
 

 


以上几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几种小方法,既好记又便于操作,解决手机无法连接WIFI的问题最有效,当你的手机遇到了这种情况可以试一试以上几种方法,这几种方法基本可以解决大部分智能手机无法连接WIFI的问题,感兴趣的小伙伴试一试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