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原深感摄像头出现问题怎么办(原深感摄像头已停用的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15

在iPhone X上,苹果新增了FaceID(面容ID)功能。所谓面容ID,其实就是3D人脸识别功能,借助刘海处的传感器和点阵投影仪,投射出3万多个点,就能形成一张完整的3D“脸谱”用来识别用户脸部。使用下来,面容ID识别速度虽然没有指纹识别快,但是有些时候还是蛮方便的,最起码湿手的时候可以解锁手机了。不过小编最近在使用的时候出现了问题,解锁手机的时候,屏幕弹出了「面容ID已停用,检测到原深感摄像头出现问题」的提示框。手机是国行,用了没多久,而且也没有摔过,这是什么情况呢?几经折腾之后,小编终于找到了faceID失效的解决方法,现在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面容ID已停用检测到原深感摄像头出现问题怎么办?

  • 方法一:重启手机
  • 手机突然出现面容ID已停用的问题,建议首先重启手机,很有可能就解决了。
  • 方法二:回想手机是否摔过、进过水、第三方维修过
  • 重启手机后问题依旧,那就还请大家回想一下自己的手机是否摔过或者是泡过水,因为出现面容ID已停用这个问题,很大机会是跟这两个原因有关系的。如果碰巧手机真的摔过进过水,那可以直接跳到「方法四」。如果近期手机有托付第三方机构/店铺维修(特别是维修屏幕),那建议把手机拿回店里让维修师傅帮忙检查并解决面容识别失灵的问题。
  • 方法三:重刷系统
  • 一般拿去Apple Store,维修人员都会先帮你重刷系统。现在Apple Store预约名额那么紧张,贸然送修真的很麻烦,所以建议大家先自行重刷一次系统,说不定就解决了。重刷系统方法参考POPPUR此前的教程。(PS:本教程为降级教程,方法一样)
  • 方法四:送修
  • 如果上面三个方法都没法解决面容ID已停用的问题,那就只能送修了。需要注意的是,送修产品需要提前进行预约,像广州这样的大城市一般要提前一周时间预约,而且也未必能预约得上,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好时间。温馨提示,下载苹果官方的「Apple支持」APP,可以在手机上预约维修,很方便。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