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存扩展对手机有影响吗(手机开内存扩展好处和坏处)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23:55

用手机最怕的场景是什么?比如说手机没电、手机没信号,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场景呢?我觉得是杀后台。

我记得我以前用过一部手机,运行内存非常小,每次打开一个手游切换出桌面,再次打开游戏绝对是重新启动的,导致我经常挂机被投诉。所以说,大家买手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大内存版本,多几百块钱就是买个方便,毕竟一部手机是用好几年的。

 

今天就看到这么一段评论,有网友表示:“内存拓展功能千万别开,说实话这功能很鸡肋,对后台管理提升并不大,而且还会让手机运行变卡。” 对此我的看法是予以反驳,我自己就一直打开这项功能,我能明显感知到区别。

首先,内存拓展功能说白了就叫做“虚拟内存”,这项技术在PC电脑领域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就是用物理ROM内存抽取一部分转换为RAM运行内存,打开该功能之后虽然会耗掉一些存储空间,但是换来的却是显著的运行内存的提升。

 

更大的运行内存,意味着更能存储下APP应用。当你多开游戏、聊天软件的时候,它的负载能力更加出色一些,所以这项功能绝不是鸡肋,是有实际用途的。

 

如果你在开启这项功能之后,发现手机变卡顿了。别急,可能真不是这项功能的原因,因为系统的优先级不高的将会用扩展部分运行,优先级高的部分则用本身的运存内存惊喜运行。而日常使用比较难超过本身的运存,即使超过系统优化也做得比较好了,不会有明显的卡顿感。

 

如果系统变卡顿,可能只是你的处理器太老了,无法运载你当下的APP。所以说,内存拓展功能对于部分老机型来说,是非常有用的功能,可别听一些网友忽悠了。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