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退货的时候千万别选择退运费的原因

 人阅读 | 作者小涛 | 时间:2022-10-15 16:25

商品有问题退货,如何让卖家来承担退货邮费?

首先你要明确 判定邮费承担方的核心是根据“谁的责任导致退货,谁来承担这个退货邮费”

平台规则

比如:商品有质量问题、有瑕疵、 跟图片描述的不符,或者是卖家发错货,你买的是白色 收到货是黑色,买的40码的发来的是42码的,这些都是商家的责任 ,这个时候我们申请退货就不要选择无理由退款,就根据实际情况来选退款原因,通过后系统会自动判定邮费承担方,你选无理由退货的话,责任不在卖家那边,系统就会判定你自己来承担邮费,所以退款原因很重要,不要乱选。

商品瑕疵案例

然后申请退货的时候选了质量问题,卖家是肯定不会给我们通过的,他会私聊你,让你改一下退款的原因,改成不喜欢、不想要、无理由退款, 改好后他马上帮你通过退款,我们先分析下卖家为什么要让我们改原因?

卖家让改原因的凭证

一方面是因为商品问题的原因导致退货的,对店铺是有很大影响的(权重、排名、评分),然后就是退货的邮费需要卖家那边来承担。他让我们改原因 也不是不可以,前提是你要先跟卖家协商好邮费,他要是愿意承担退货的邮费,态度比较好的话,我们也可以给他改一下原因 ,但是一定要记得保留好聊天记录的凭证,以免到时候找卖家的时候, 他不承认, 我们也可以有证据来联系平台客服拿回邮费,这里大家要明白一个点,退货的邮费一般是我们买家先行垫付,到退款后卖家那边退邮费给我们的,切记不要发到付件退回,平台不支持到付的,除非卖家同意发到付。明确好邮费是卖家那边承担,订单这边通过后我们才去退货。

退货的时候要保留好快递单,包括付邮费的凭证,这样才能证明你退货花了多少钱。退货后需要到平台填写快递单,这个很重要,不然卖家那边没有入口给你操作退款,很多朋友就是忘记填单号导致退货超时被系统关闭退款,如果你是上门取件的,快递那边会帮你填好单号,但是你要到寄件记录里面截图寄件的面单,后面退邮费的时候要用到的。

快递单

付费凭证

 

退货后就可以联系平台客服帮我们处理邮费啦!需要提供退货底单 支付邮费的凭证,或者卖家承诺退邮费的聊天记录,平台客服核实后会帮我们冻结卖家的一个邮费保证金,等卖家确认收货退款完结后,这个邮费会自动退到我们的账户。

邮费退回来了

没有保留凭证的情况

卖家通过电话联系或者诱导加微信(凭证不能是其他平台的聊天记录)让我们改原因 并且承诺退邮费的,当时在电话里什么都说的好好的,但是最后反悔不认的也很多, 平时没有电话录音习惯的,这个凭证就很难保留下来,当然这种都是比较小的店铺才敢这样做,他断定我们没有保留凭证,遇到这样的无良商家,先不要着急去投诉,因为手里没有凭证,投诉也会失败,一上来就投诉容易激怒他,指不定会做出让你更头疼的事,什么短信轰炸、 威胁 都是可以避免的,不要给自己找来不必要的麻烦,我们先找平台客服来处理,把真实情况反馈给客服,一般邮费不超过30的情况下,平台是可以帮我们申请赔付的,这样也可以减少我们的损失。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