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环nfc功能是什么东西(NFC与蓝牙技术对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4 20:40

NFC功能是什么意思?

1、NFC功能是指近场通信功能的意思。

2、NFC全称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3、NFC是一种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咱们生活中使用的NFC技术多用在移动电话中,比如NFC交易支付,NFC门禁等的使用。

 

NFC技术的首发:

在2003年的时候,公司和Philips公司两大巨头,基于非接触式射频卡技术研发,更加安全快捷,而且能与之兼容的无线通讯技术,双方联合对外发布的,兼容IS014443非接触式卡协议的无线通讯技术,取名为Near Field Communication,也就是咱们现在使用的NFC功能。

NFC与蓝牙技术对比:

1、NFC与蓝牙都是属于短距离传输技术;

2、NFC距离在只有10厘米,蓝牙通信距离在10米。所以在公共空间的交易,还有公交扣费,会使用NFC而没有选择蓝牙技术吧。你想想,你在家里蓝牙音响或者蓝牙耳机,可以距离2堵墙都没有问题吧?如果不行,估计你买的蓝牙适配器不好,推荐你一个小巧又便宜的,我在JD花了一点点钱就搞定了,马桶上听歌都美滋滋的。

3、NFC通信建立简单,理论时间只要0.1s左右。蓝牙通信设置程序大概需要6s。在你支付通信时候,这几个s让你尴尬的脚趾头可以在鞋子里扣出五室一厅。

 

关于NFC我暂时就想到这么多,仅仅是爱好者,并不是从事技术的专业人员,如果有什么错误,欢迎在评论区批评指正。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