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n7笔记本风扇转速设置方法(笔记本设置风扇转速)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2-09-30 15:53

现在的高性能笔记本一般都会带有一个热键驱动/控制中心软件,能够对电脑的运行状态,性能模式以及键盘灯效进行自定义设定,给用户带来更方便的个性化使用体验。

机械师创物者-R作为机械师品牌高性能笔记本型号之一,也带有一款专属的功能软件:智能控制中心。

对于部分新入手创物者-R的机油用户来说,可能还不太清楚这款软件的使用方式,今天《搞机作战室》将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这款控制中心软件的安装流程与功能支持。

注:本篇教程内容仅适用于机械师创物者-R笔记本电脑型号,教程主要包含控制中心安装流程、软件功能说明两个模块。

一、控制中心安装流程(新机系统会预装此软件,可跳过此流程)

① 驱动获取来源:机械师官网,网上直接搜索进入即可

②在官网“驱动下载”页面下选择“MACHENIKE-R”对应的配置驱动,找到“控制中心驱动”选项,点击“立即下载”。

③ 下载完成后,对zip压缩包进行解压操作,双击文件夹中的“UniwillService.exe”开始安装。

④ 软件的安装流程十分简单,只需要点击进程中的“install”选项开始安装,然后耐心等待进度条完成即可。

⑤安装完成后,进程会提示系统重启要求,选择“Yes,restart the computer now”,然后点击“Finish”立即重启系统。

⑥电脑重启完成后,我们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状态栏位置找到控制中心软件图标:Control Center

二、控制中心使用教程

创物者-R 笔记本的“智能控制中心”主要分为六个功能模块:

①常规设置 ②性能 ③电池 ④显示设置 ⑤灯光设置 ⑥设备信息

“常规设置”模块下,我们可以快速切换部分功能的开启与关闭,相关的功能说明如下:

Win键锁定:启用或禁用键盘的Windows按键

关闭OSD显示:启用或禁用功能键的OSD提示

数字键盘锁定:启用或禁用键盘的数字区域,与Num Lock键功能相同

功能键锁定:启用或禁用键盘的FN按键

关机下使用USB供电:关机状态下,保持USB端口的供电功能

触摸板切换键:启用或禁用触摸板

来电自动开机:关机状态下,连接电源时自动开机

独显直连:屏蔽核显,提升显卡性能

“性能”模块下,我们可以自定义调节创物者-R笔记本的性能模式、风扇转速设定以及SPC设置。

工作模式:适当降低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功耗,提升续航能力,降低散热风扇噪音。

游戏模式:系统智能调节笔记本电脑的硬件性能,满足日常办公、游戏需求。

狂飙模式:充分释放笔记本电脑的硬件性能,满足各类大型游戏、渲染软件的硬件要求。

开启风扇独立输出功能后,我们可以自定义调节CPU与GPU的散热风扇转速方案。

设置原理:当CPU/GPU温度达到XX℃时,风扇转速开启至XX%。

调节方式:直接拖动横轴表格上的白点即可。

SPC设置可以调整创物者-R笔记本的处理器、显卡功耗性能发挥,需要在连接电源时才可以设定,各个选项的功能说明如下:

SPL:长时功耗

sPPT:短时睿频功耗

fPPT:最大功耗设定

Tj Max:CPU最高温度设定

核心时钟偏移:显卡频率超频

内存时钟偏移:显卡显存超频

目标温度:GPU最高温度设定

ConfIgurable TGP:显卡功耗设定

Dynamic Boost:动态功耗调节设定

Total Processing Power Target:整机最大功耗设定

耳语模式:NVIDIA WHISPER MODE技术

风扇开关速度:风扇转速表中风扇升阶的速率

“电池”模块下,我们可以快速查看创物者-R笔记本的电池状态,并切换选择更适合电脑使用习惯的电池健康模式。

现在电量:实时的电池剩余电量

剩余时间:预计的电池续航时间

充电时间:预计的电池充电时长

长效模式:适合很长时间使用电池工作的环境(经常不连接电源,电池供电频率较高)

平衡模式:偶尔会携带电脑工作,且不需要多余靠电池供电(偶尔外出,使用电池供电频率较低)

工作站模式:如果很容易接续适配器工作,无携带电脑外出工作的需求,强烈建议使用此模式,延长电池的寿命。(一直连接电源使用,几乎没有电池供电需求)

“显示设置”模块下,我们可以自定义调节创物者-R笔记本的各项屏幕色彩参数。

控制中心软件预设六种“色彩增强”模式,分别是:多彩、视频、上网、低蓝光、电影、照片

我们也可以自定义屏幕的各项参数,支持设定的参数包括:亮度、色温、颜色饱和度、伽马、红/绿/蓝色。

除此之外,控制中心还预设了一个色彩校正选项,切换成“校准”显示模式时,屏幕的∆e值会小于2,色彩还原度更高,对平面设计、视频剪辑等工作会有所帮助。

“灯光设置”模块下,我们可以自定义调节创物者-R笔记本的键盘背光效果。

闲置计时器:自定义设定键盘背光的睡眠时间。

控制中心预装三种键盘背光模式,支持背光亮度调节。

单色模式:自定义一种颜色作为常态背 光效果

多彩模式:系统随机切换键盘背光颜色

自定义模式:自定义多种键盘背光颜色,循环切换

“设备信息”模块下,我们可以查看到创物者-R的实时CPU、GPU、内存信息。

控制中心支持多种语言设置,有相关需求的用户可以在关于页面进行切换。

以上就是创物者-R笔记本智能控制中心软件的相关使用教程内容了,除性能SPC设置部分可能需要用户一定的性能功耗调节经验外,教程中的大部分功能数码都是比较容易理解的,上手难度并不高,希望本篇教程文章可以协助您更好的熟悉这款控制中心软件。

如果大家依旧对这款软件的功能有其它不解的地方,也可以咨询店铺客服进行解答确认。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