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se3和13mini哪个值得买(iPhone SE3和13 mini对比)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1 11:54

众所周知,iPhone从推出SE一代开始,就一直备受争议,参考电商平台iPhone数字系列和SE系列的销量也能看出端倪。

 

目前SE已经出到第三代5G版本,很多人纠结是否值得入手呢?和iPhone13 mini相比谁更值得呢?下面科技印从使用场景和对比分析来看看SE三代究竟是否值得选?

 

1、使用场景

首先iPhoneSE3最明显的特质就是A15芯片的加入,全新 6 核中央处理器,让其拥有了地表最强芯片的加持,也拥有了5G网络

SE3其清晰的定位有三点,第一就是小屏旗舰手机的爱好者,在安卓领域很少有品牌愿意将小屏和最强芯片结合,因为小屏需求在行业内一直争论不定,很多厂商认为其是伪需求或者市场潜力不大,所以鲜有真小屏旗舰出现,用户可选择的范围并不多。

 

第二则是过去4G网络的iPhone钉子户需要更换手机的需求,主要是指iPhone8以及之前的机型,这些用户因为习惯指纹解锁以及小巧玲珑的尺寸,对刘海不感冒,可能在过渡期需要SE这样一款产品。

 

最后则是性价比,iPhone的数字系列新品动辄五六千起步,而SE的新品起步价为3499元,虽然是64G版本,但是对于用户来说这个价格还是有吸引力的,因此上述这三个使用场景和需求可能解释苹果推出SE3的意义。

 

2、对比分析

提到SE3,很多用户就会想到iPhone13mini,双方都是小屏旗舰,都采用A15仿生芯片,在目前电商平台,13mini的参考售价为4599元,而128G版本的SE3则为3899元,双方的价格差距700元,但其实功能细节方面都差距有很多.

 

简单概括主要有拍照、续航、屏幕以及防水性能和MagSafe 磁吸、面容解锁以及空间音频和杜比全景声的支持.等差距,这个差距对比出之后让人非常惊讶。

 

归根到底,除了价格之外,iPhone13mini可以全方位的吊打SE3代,甚至笔者看来双方对比就像不是一个次元的产品,SE3用买芯片送手机称呼最为合适,而iPhone13mini可能更符合小屏爱好者内心希望的旗舰气质。

 

3、谁更值得选?

笔者认为选择一款动辄3500元以上的的手机,最好是要一步到位,不能妥协过多,而且SE前两代的产品相比数字系列跳水更猛,换言之更不保值,mini相对好一些。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毕竟选手机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iPhone13mini的用户体验至少在目前为止,依旧属于同价位的天花板级别,而SE3虽然有5G,但很多用户吐槽其是iPhone8的换芯产品,用户没必要在付出很多成本之后,妥协屏幕拍照以及各项功能细节,否则的话,3500元的预算,国产的安卓旗舰要快充有快充,要高刷要高刷,可选择范围也更广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