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wifi5和wifi6差别大吗(WiFi 5与WiFi 6的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3:44

不得不说,如今很多人在使用家用智能设备的时候都不怎么连接网线了,一是觉得麻烦,二是觉得连接网线会影响到客厅的美观,毕竟网线接口多了也确实不好收纳,那么我们在选择电视盒子时都会看到有产品表示采用WiFi 6,同样是WiFi,相信大家更加熟悉WiFi 5,相对于WiFi 6这两种无线网络技术都有哪些区别,如何选择一款支持WiFi 6的电视盒子?

 

 


其实,所谓的“WiFi 6”,也就是第六代无线网络技术,是WiFi联盟创建于IEEE 802.11标准的无线局域网技术。

 

 


第一代WiFi技术出现时间是1999年,经过20多年的技术发展,现在大多路由器都能支持WiFi 6。随着现在居家办公、游戏上网课等使用网络的场景愈发多元化,也在进一步推动着WiFi6的发展。


与WiFi 5相比,WiFi 6速度更快,功耗低、延迟低,最重要的改进是减少拥塞并允许更多设备连接到网络。

 

 


用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来形容,我们可以将路由器向设备传输的场景比喻成一个车队,WiFi 5标准下需要在单行道按顺序排队,从单一出口驶出;而WiFi 6则是拥有多个车道,可以实现多设备同时行驶,多个出口,不会有拥挤现象,所以WiFi 6速度会远快于WiFi 5。


这就意味着,在那些拥有大量设备且人口密集的地方,比如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体育场馆等,网络速度和信号会大大增强。

 

 


这是WiFi 6和WiFi 5同时间的下载速度对比,可以看到WiFi 6更快于WiFi 5。


安全性方面,WiFi 6设备若需要通过WiFi联盟的认证,就必须采用WPA 3的安全协议,WPA3使黑客更难以通过不断猜测的方式来破解密码,并且即使黑客设法获取密码,它也会使一些数据变得不那么有用,也就说明了它的安全性只会更高。


如今市面上很多高端电视都会搭载WiFi 6技术,不过电视作为一个长久使用的大型家电设备,不可能做到年年换新,若是大家想要体验WiFi 6 的网络速度那么就可以搭配一个具有此功能的电视盒子,目前来说,支持WiF 6的产品只有当贝盒子MAX 1和腾讯极光盒子4 Pro,作为两款高端电视盒子,应该怎么选择好呢?

 

首先当贝盒子MAX 1是一款创新性的产品,除了支持WiFi 6,机身正面内置了“点阵式显示屏”,支持表情以及各种状态下的图标,并配备了6GB+64GB的超大内存,采用RK3566芯片支持8K视频解码,播放H.264/H.265格式的片源的画质效果将更加出色,同时系统集合了“爱腾优芒”等平台的影视资源。

 

 

 

而腾讯极光盒子4 Pro更像是传统意义上的高端电视盒子,搭载的是晶晨S905X4芯片,支持8K解码,播放VP9格式的片源时更有优势,4GB+64GB内存大小,影视资源以自家的腾讯视频为主,可以手动下载其它第三方软件。

 

 

 

从配置上来看,这两款电视盒子其实都各有优势,要是从趣味性方面来说那么小智觉得当贝MAX 1G更突出一些,毕竟它的可以显示更加人性化的表情,不会像普通电视盒子那样显得过于刻板,大家可以按照自身的需求来选择合适自己的电视盒子,如果家庭中如果需要玩游戏、家庭人数较多用网的话,那么选择一款WiFi6的电视盒子是最合适的。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