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vivoy85手机卡顿反应慢怎么办(VIVO手机使用起来卡顿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3:44

很多朋友在使用智能手机时,发现手机有卡顿、点击软件反应慢的情况,但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本期文章就说说解决手机卡顿、反应慢的方法。

 

一、清理缓存

智能手机的内存分为两种,一种叫做缓存,另一种叫做机身内存,如果在机身内存没有存满的情况下,手机出现卡顿或反应慢的情况,有可能是缓存被占满造成的。

要知道手机缓存的大小决定了手机运行软件的数量和速度,如果手机缓存较小的话,稍微运行几个软件,就会出现此类情况。

遇到这种情况,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清理缓存,可以手动清理,也可以使用第三方缓存清理工具进行清理。

 

 

二、关闭后台运行软件

因为VIVO手机的系统是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魔改的,所以软件掌控的手机权限较大,一些软件拥有“自动启动”和“后台运行”的权限,如果拥有这两种权限的软件过多,就会造成手机卡顿、反应慢的情况。

遇到这类情况,可以在手机的权限设置内,将拥有这类权限的软件关闭掉,只保留一些常用的软件,手机卡顿、反应慢的情况会得到缓解。

 

三、更换手机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之外,如果手机的使用年限超过2年以上,那么造成手机卡顿、反应慢的原因是因为软件升级和硬件老化造成的。

只要是电子元件,哪怕我们不使用它,它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性能会逐渐地降低。再加上一些软件开发商频繁地对软件进行升级,提升软件占用手机系统资源的比例,就会造成手机卡顿、反应变慢的情况。

遇到这种情况,没有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更换手机,更换配件的成本要高过手机本身的实际价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