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pple Watch苹果手表是几代(pple watch从初代到五代的介绍)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1 21:28

本文将带大家了解从2014彻底改变了智能手表行业的apple watch初代到2019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5这长达5年的时间,苹果apple watch是如何从初代的定位模糊到现今五代所取得成功。苹果在这五年apple watch每一代都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动?话不多说跟我来,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一、Apple Watch初代的诞生

 

2014年苹果发布会邀请函

图上为2014年9月苹果发布会邀请函,我们将注意力集中在下午的英文上wish we could say more翻译成中文为希望我们能多说几句,从这句简单的翻译我们可以看出苹果似乎要带来一些全新的产品。现在我们在仔细的看看这张邀请函。

让我们把它弄清楚

当为这张邀请函填上时针、分针、秒针我们看这张图不就是寓意着手表吗?不得不说苹果每次产品的邀请函都是寓意满满,连邀请函都是充满着工业设计佩服!

事实也是如此,发布会中iPhone6和plus版本相继发布,当库克介绍完这两款手机产品后卖了个关子放出一段视频,apple watch宣传视频出现了,从视频出现的开始到结束全场的观众止不住的尖叫,欢呼我在看这场发布会视频时看的热血沸腾。苹果的工业设计从未让人失望过,apple watch初代真的美,美到让你可以拿在手里细细的把玩欣赏。

apple watch初代不锈钢版

此次发布会推出三个版本分别是

■Apple Watch Sport(铝合金表壳搭配氟硅胶表带,起售价2588起)

■Apple Watch(不锈钢表壳搭配多款式的表带,起售价4188起)

■Apple Watch Edition(18k金表壳搭配多款式表带,起售价 74800,最高112800)

功能方面:智能手表该有的基础功能,闹钟,记步数这些我就不进行过多描述了,我会主要讲重点功能或者新功能。

此次苹果带来了全新人机交互手势Force Touch,是苹果专门为apple watch研发的触摸传感技术。当你用力在手表按下时会给与手指震动反馈,让你仿佛在按一个实物。其实这也是iPhone手机3D touch技术的延展。

手表通知功能的应用让手机和手表成功联动,当你在使用apple watch时系统通知的优先级是高于手机设备的,因此在来消息时手表会接收到消息提示。而此时当你抬起手腕看向手表时,手表便会亮起屏幕向你展示消息内容。

手表通知界面

我认为这是智能手表设备的精髓所在,不光是apple watch其他智能穿戴设备也是,因为它可以让你收到消息查看的步骤从拿起手机,解锁,查看消息。而直接转换为抬起手腕,查看消息。这简单一步的节省我想正是苹果想给予我们的。

表冠按钮

表冠按钮也是操控手表的主要设置,在你对表冠进行按压时可以让手表界面进行切换。而且手表内配置了震动马达,让你每一次触碰都会带来震动的反馈。这个细节体现了苹果是多么重视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体验,真的当你感受到每一次成功的震动反馈时感受真的不要太好。

健康中心:通过内置的健身应用,我们可以设立每天的活动目标(消耗多少卡路里),监测锻炼时长、心率和效果等。这也是苹果手表发展的方向的核心,健康

最后不得不提的一点,初代的速度真的慢,每一次打开应用转圈圈的时间足够让你失去耐心去等待。


二、Apple Watch s1与s2的发布

 

apple watch s1

15年9月发布apple watch s1和初代手表仅有的区别就是处理器升级为S1plus(升级为双核),外观尺寸没有改变。科技已换壳为本,区别方法就是观看手表背面,初代标识为7000,s1背面则为 series 1。此处对s1不做过多的讲解。

apple watch s2

2016年9月,一如既往的apple watch s 2在发布了手机产品iPhone7和plus版本后进行发布。

推出四个版本:

■Apple Watch Series 2(普通版2代)

■Apple Watch Nike+(耐克合作款主打运动)

■Apple Watch Hermès(爱马仕合作款)

■Apple Watch Edition(手边为陶瓷材质)

功能方面:增加内置gps,此时的手表可以独立记录各种运动数据,而不需依靠手机的连接。

处理器芯片升级为S2处理器。新增加 IPX8(50 米防水),这也是在运动领域应用的一次革新,50米防水可以支持你在游泳时佩戴。还有很有意思的一点设计,手表不光能防水还能排水旋转表冠可以通过扬声器震动将水慢慢的排出。

此次s2屏幕最高激发亮度达到了1000尼特,这是目前苹果手表线屏幕最亮的一块。在阳光下你也可以清楚的看清这块屏幕。

麦克风由初代的单麦克风升级为双麦克风。同时机身厚度方面要比初代厚一些,苹果官方称续航有所增加,但经过我本人的体验来说几乎感受不到这点。


三、Apple Watch s3

 

apple wattch s3

2017年9月,随着iPhone8、8p、X的发布,发布了Apple Watch Series 3,同样的4个版本和s2代是一样的,此处不再赘述。但此时有了GPS版和GPS+蜂窝数据版。

此次s3可以说在apple watch系列中属于最大的更新,苹果公司三年大更新模式还是实实在在的体现了。手机方面我们参考iPhone1到iPhone4提升是多么巨大。

功能方面:增加了蜂窝数据功能,可以完全独立于手机拨打电话+上网。并且有了最高支持16G的内存和陶瓷表背的配置。这是GPS+蜂窝数据版独有,而GPS版没有陶瓷表背,支持内存为8G。

处理器芯片升级到S3(性能大大提升,操作流畅了很多),并嵌入了W2芯片,提高了无线性能。

因为增加了蜂窝数据功能,人们在使用手表时终于可以独立的应用了。使用场景我认为十分实用,比如你忘记带手机,但手表在你依然可以不错过任何一条信息,比如你外出跑步运动你就完全可以不用携带笨重的手机,因为此时的apple watch s3就是一部微型的iPhone。


四、Apple Watch s4

 

apple watch s4

2018年9月发布会上推出apple watch s4,s4更像是手机产品中iPhone4到iPhone4s一样的升级,性能细节提升了很多,但总体变化没有那么大。

功能方面:屏幕显示面积相比上代提升30%,机身厚度相较上代减少了0.7毫米。

处理器方面:Apple Watch S4升级到了64位双核S4处理器+W4无线芯片,速度相较于S3处理器最高提升2倍;Apple Watch S3使用的则是32位双核S3处理器+W2无线芯片。

实际体验中Apple Watch S4速度终于可以做到应用秒开,无需再等待应用的加载。体验感觉上升了一大个档次。

Apple Watch S4的数码表冠新增支持触觉反馈,每一次拨动表冠带来的触感反馈真的赞。Apple Watch S4增加了摔倒检测功能,但实际体验很难触发这一功能,当然希望都不会用到这个功能。


五、Apple Watch s5

 

apple watch s5

2019年9月发布apple watch s5,这次的更新可以称为跨时代的更新。实现了从初代到4代一直都没有的息屏显示功能和电子罗盘功能。

苹果官网的广告词为【这块表,好不一样】,确实这次的apple watch s5让智能手表真正的实现了突破,2014年到2019年苹果用了5年的时间。

功能方面:

屏幕:全新的动态刷新率调节的LTPO视网膜屏幕,全天候彩色息屏显示,带有缓存的屏幕驱动,加入了屏幕电源管理IC。

其他方面:自动校准的全天候指南针,全天候光线传感器

处理器升级为Apple S5 处理器(储存容量翻倍全系标配32G,集成了FIMD,性能与S4无变化)

我认为屏幕显示功能,也就是屏幕长显功能是这次最大的更新,它让智能手表和传统手表有了一个非常好的结合。也回归了手表的本质看时间,但同时又赋予了手表更多的功能。apple watch s5做到了。


总结

苹果从初代到现阶段的五代,5年时间6个产品我们作为用户也见证了智能手表的一次次变革,有理由相信智能手表以后会为我们带来更便捷更实用的产品体验。科技的发展本身就是服务于用户,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感受科技产生的魅力。

以上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大家的观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