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不贴膜对手机有什么影响(手机坚持不贴膜的后果)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10:25

众所周知手机功能越来越丰富,但是价格也越来越贵,从刚开始的一两千涨到了四五千甚至上万。即便手机越来越贵,但是大家对于手机是否贴膜仍然存在较大的争议。有人觉得该贴有人觉得不该贴,那么手机长期不贴膜使用会怎样呢?四种人不贴膜的人给出了四种不同的答案!

第一种人:疏油层磨掉后贴膜

 

我身边的这位朋友手上的手机使用了大概年两左右,因为她认为自己并不会摔手机,所以刚开始就没有贴膜,一直裸奔使用表示手感和屏幕使用起来都非常舒服,但是在使用了一年之后手机屏幕的疏油层逐渐被磨掉了。

 

疏油层是涂在手机屏幕上的一种涂层,它的作用是让屏幕具备疏水疏油的特性,减少沾染指纹和油污,让手机屏幕不容易脏,触感更顺滑,而没有疏油层的屏幕就像是摸窗户上的玻璃一样,阻力很大,并不顺滑很干涩,而且并不耐脏。

 

所以在裸奔一年之后,这位朋友表示无法忍受糟糕的滑动体验和不耐脏的屏幕,所以给手机贴上了一张质量不错的膜。

第二种人:碎屏后贴膜

 

另一位朋友新机入手之后也是一直裸奔使用,但是最近手机从裤兜中掉到了地上,导致手机外屏碎裂,万幸的是触摸和显示仍然正常。由于手机的维修价值比较低,所以就在碎裂的外屏上贴了一张膜加固,戴壳之后继续使用。对于不贴膜这件事他表示十分后悔,因为如果贴膜的话,可以在手机跌落时抵挡一部分伤害,让屏幕得到保护。

第三种人:找不到合适的膜

 

另一位朋友用的是三星S8,由于采用了全视曲面屏的设计,导致屏幕两侧的曲率和弯曲程度都很大。他尝试贴过很多种膜,但是都因为触摸滑动体验太差而放弃了。他并不想因为贴膜而放弃这块屏幕优秀的质感,所以一直裸奔使用。好在手机没有摔过,屏幕上只有一些轻微划痕,不影响使用。

第四种人:裸奔很爽

 

最后一位朋友是彻头彻尾的裸奔党,他不管换多贵的手机都是从不贴膜。他认为手机厂商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优秀的屏幕和质感,贴膜戴壳的话你是永远体会不到的。而且他认为手机就是拿来用的,用坏了不心疼,但是当手机退休时去掉壳膜,它的外观如果没有一点划痕,你从来没体会过它的质感,那才是真的亏!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