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天玑8100max和骁龙888哪个好(天玑8100的性能详解)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20:29

今年的天玑8100应该可以算是中高端的神U了,称之为神U的理由不是因为他的性能,而是因为他的功耗。这篇文章呢纯属代表个人意见。只供参考,大家也不用太较真,好吧?

 

天玑8100相对于骁龙870怎么样?

说的简单一点,他就是低功耗版本的骁龙870,但是整体要比870好,为什么呢?因为有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以及更先进的A78架构。相对于870的7纳米和A77,功耗是会下去的。还有就是他是集成基带,而不是外挂。所以信号方面我相信天玑比骁龙的要好。

其实天玑8100的综合跑分也就在80万左右,870是在73万左右。换句话来说,骁龙870完成不了的,天玑8100也不行。

反正我认为天玑8100相对于870来说,性能有略微的提升,主要就是拥有更先进的工艺和架构。所以功耗会有所降低。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它是集成基带。

 

相对于888来说,理论上战胜不了,但是现实上已经超越

相信大家也可以理解,虽然修龙888发热发烫,但是别人是旗舰新品在去年所有的旗舰机都用的这款芯片,纵使今年天玑8100很牛,但是搭载的手机全都是中高端。还是那句话,旗舰终归还是旗舰,中高端毕竟还是中高端。

相信大家也看过性能的天梯图了,如果按理论,骁龙888还是比天玑8100好,但是现实情况,天玑8100完全可以取代骁龙888。想要充分发挥888的性能,首先你要有一个较低温度。不然的话,一旦发热,大家懂得都懂。

 

我对这款芯片的看法,以及对目前所有芯片的看法

不得不承认今年天玑8100的确很棒了,骁龙一再摆烂,让天玑有机可乘。

说句实话,就现在的芯片,超过50万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两三年没问题,如果你要是玩游戏,70万分以上的也就可以了,80万分当然更好,像100多万分的骁龙8和天玑9000,对于很多用户来说根本用不上,就算你能用上也坚持不了多久,发热,锁帧,控温,降分辨率,除非你有充足的散热准备。不然的话,很难达到极限。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