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6类水晶头与5类水晶头有何区别(6类水晶头与5类水晶头的对比)

 人阅读 | 作者满天繁星 | 时间:2022-11-23 11:02

前言

弱电工程中少不了一个物件就是水晶头,大多数施工者未必知道5类水晶头和6类水晶头的不同以及使用注意事项,只知道5类线用5类水晶头,6类线用6类水晶头。接下来咱们一块来了解下两者其区别以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区别

1、从结构对比:5类水晶头的8个内部触点是一字排开的,而6类水晶头是上下错开的两排,上四下四。

 

2、从用料上对比:6类水晶头的铜芯通常比5类的粗点,5类水晶头铜芯尺寸大约0.45mm,6类水晶头铜芯尺寸大约0.58左右,这也导致了6类水晶头与5类水晶头内部结构有所不同,需要分两排以错开的形式排列。

3、从应用领域对比:6类水晶头搭配的是6类网线或超6类网线常用于千兆网络环境,而5类水晶头搭配的是5类网线或超5类网线常用于百兆网络环境。

4、从性能方面对比:区比不是太明显,重点在于线。标准建议6类水晶头接6类线,5类水晶头接5类线。这样做的目的是在应用环境中发挥最佳的性能。另外需要注意:5类水晶头接6类网线由于网线线径太粗,有可能出现短路,6类水晶头接5类网线由于网线线径太细有可能夹不紧,有可能出现不通或接触不良。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