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挑选一款合适的路由器(2022公认穿墙最好的路由器 )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6 21:12

在前文,小智详细地解析了,在不增加或者更换路由器的前提下,通过定时重启、正确摆放等方法,能提升家里的网速,以及增强Wi-Fi覆盖范围。

 

这些方法能起到效果的一个前提是路由器使用不超过5年。由于不可避免的内部老化等原因,会影响Wi-Fi的信号,导致网速下降,上网变卡。

 

此时,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买台新的路由器。虽然路由器不像手机、电视、电脑有那么多复杂的参数,但这4点一点要知道

否则不是多花钱当了个冤大头,就是网速根本就没上去,还不如别买,省得闹心。

 

别着急,下面就是详细介绍选购路由器,要注意的4个参数。

 

一 路由器AC和AX的区别

我们在购买路由器的时候,会看到很多产品名都带有AX或是AC的前缀,如AC2100、AX3600等等。实际上,你看到的AC开头就是Wi-Fi5路由器,AX开头就是Wi-Fi6路由器

这里涉及到路由器的发展史,下面简单科普:

 

(今年11月14日,TP-LINK 即将推出首款)

目前,主流市场就是Wi-Fi5和Wi-Fi6,也就是AX和AC,那到底要怎么选呢?这就看你的需求。如果家里的宽带是300M甚至以上,小智建议可以购买Wi-Fi6路由器了。

 

二 路由器参数怎么看

1 看最高速率,建议千兆起步

按照目前市场发展情况来看,小智建议大家选择千兆的路由器

虽然,千兆路由器只有在宽带百兆以上才能有更好的表现,百兆以下的宽带用千兆路由器没有加成,但是,宽带我们大多数都会换的。

 

2 一定要注意看WLAN口和LAN口的速率

WLAN口就是家里主网线的接入口,而LAN是指外接其他设备的端口,其中WLAN接口是这一款路由器宣传的最高速率。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小智建议买路由器的时候尽量买WLAN口和LAN口都是千兆口的设备。如图下所示,无论是WLAN还是LAN,都是千兆端口,这才是正真的千兆路由器

 

3 穿强性和天线数量

购买路由器的时候,我们有一个误区,路由器的天线数量越多,穿墙性能越好。实际上,这两者没有任何关系。路由器的天线数量只是决定了路由器峰值的传输速度

 

真正决定信号强弱的其实是天线的发射功率和增益水准,然而国家规定的天线发射功率,国家规定的标准是100毫瓦。也就是说,你家路由器就算插满了天线,它的“穿墙”能力都不会变。

此外,增益参数只有在空旷的区域才有价值,像这种建筑,左右都有墙等隔断路,可以说这个参数没啥卵用。

 

显然,那些宣传穿墙效果的效果,是在逗你玩呢!

4 查看路由器的CPU芯片供应商

无论是手机,还是电脑等电子产品,处理器CPU就如人体的心脏一样,非常的重要。它决定了网络稳定不稳定、延迟高不高,能够连接多个设备等等性能。

虽然不同的型号之间,会有些许不同,但是总体来来看,它们的排序是这样的:博通>高通>联发科≥华为海思≥瑞昱。

 

结束语

最后先给一个建议,买路由器时,挑选出品牌后,千万不要在高端产品上,买普通甚至造价低廉的路由器这是血泪教训。

 

相信小智,路由器是“宁选鸡头,不要凤尾”。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