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存超频后屏幕点不亮原因有哪些(超频后开不了机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7 14:12

超频是DIY玩家的进阶玩法,通过解锁CPU和内存的频率,来获得更高的性能。

很多老用户会选择体质强的低价CPU来通过超频媲美高价的CPU性, 当年“奔腾秒i7”也是这么来的,不仅省钱而且还很有乐趣。

 

超频需要在BIOS里进行操控,由于BIOS是基本输入输出系统,会在正式进入Windows等系统之前运行,所以超频设置有问题的话根本不会进入系统。

而在CPU超频时出现问题,就会出现电脑没反应的情况,也就是自检过不去,造成屏幕无法点亮。

一般出现这种情况,电脑都会黑屏,毫无反应,而解决方法也很简单,一般分为三种:

1、扣主板电池

 

BIOS设置是依靠里面只读的芯片存在于CMOS配置之中,主板电池就是用于保存这一信息。

如果因为超频CPU设置不当,不如频率过高,电压过高等问题造成黑屏,扣掉电池就会重置为默认的CMOS配置,还原成未超频时的状态,自然就解决了问题。

2、CMOS重置按钮

而扣电池大法虽然实用,但毕竟得打开机箱进行操作,有些费劲,所以现在很多高端主板的I/O区域都会拥有一个重置按钮,不用扣电池也能重置CMOS配置。

 

按钮名一般名为ClEAR CMOS,按下去就会重置所以的BIOS设置,比起扣电池要方便不少,所以好主板自然有贵的道理。

3、切换BIOS

有的朋友会发现扣电池和ClEAR CMOS都不好使,这时候就要考虑BIOS损坏的问题,而一些主板还会有双BIOS设计,切换到另一个BIOS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按钮需要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这点需要注意,别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比起CPU的超频,内存超频遇到问题就解决很多,因为基本内存超频遇到的问题是进不去系统, 但却可以进入到BIOS界面。

 

所以如果你是超频内存絮叨问题,直接在BIOS设置里恢复默认就可以,各厂商的恢复默认按键都不同,记得按下F2查一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