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NFC果汁 真的那么“好”吗?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6-09 02:41

NFC是英文Not From Concentrate的缩写,中文称为“非浓缩还原汁”,是将新鲜原果清洗后压榨出果汁,经瞬间杀菌后直接罐装(不经过浓缩及复原)的产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发现,在果汁产品中,NFC属于最贵的梯队。那么它们真的有那么“好”吗?

NFC果汁一般以健康为宣传卖点。但是,营养专家提示,虽然在宣传中与新鲜水果只多了一步,看起来简直跟吃水果一样,而且还更方便时尚,还能一次性摄入多种水果。其实新鲜水果才是最有营养的,未经加工的水果富含植物纤维,对保护大肠小肠有重要作用。食物纤维虽然不能被人体吸收,却是肠道益生菌的重要宿主和营养来源,对营造健康的人体内部环境极其重要。

作为果汁,果汁最大的缺点NFC亦不能幸免。果汁由于被榨成液体,能够迅速被人体吸收,因而会让人体血糖迅速升高。血糖升高后人体胰岛素加快分泌,会令人感觉更容易饥饿,不利于减肥。

由于其流体特质,同样量的水果,直接食用与做成nfc果汁,饱腹感会有很大差别。所以NFC果汁有可能使人不知不觉过多摄入糖分和能量。

一个更加值得关注的问题在于,市面上的NFC果汁,有多少是真正的”NFC”呢?专业人士介绍,无论是从成本、还是从口味调整角度来讲,纯粹意义上无添加的NFC果汁很难生产出来。一个有目共睹的现象是,NFC果汁都是颜色鲜艳、质地均匀的产品,然而我们在家自己用榨汁机鲜榨的果汁,至少在颜色上与超市中的产品就会有很大区别。此外,为了达到一定的保质期,NFC果汁必然会进行杀菌处理,这一过程也会对水果原有的营养造成破坏,拉低了其宣传的营养价值。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