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Mate40和华为P40哪个好?你要会分清这三大本质区别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3-09-30 16:41

华为Mate 40和华为P40这两款标准版"中杯",作为华为高端代表Mate、P系列的入门级机型,凭借着天生的价格优势,成为华为高端销量之主力。

但是,它俩作为同一品牌,且比较接近的价格,难免会被大家拿来比较,这同时也是很多用户困扰所在,不知如何选择才好。

其实,华为Mate 40和华为P40选择上并不难,区分本质差别,就不会选错了。现在,小编就来详细对比分析它俩,以方便大家找到最好的选择!

外观对比

华为Mate 40:

正面配备6.5英寸OLED极点曲面屏,最高支持90Hz屏幕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分辨率2376x1080像素,像素密度402PPI;

金属中框、玻璃后盖高端经典机身材质,手机重量188g,素皮版184g,值得赞赏的是独立3.5mm耳机接口得以继承下来。

华为P40:

正面则是一块更加小巧的6.1英寸OLED双开孔极点全面屏,分辨率2340x1080像素,像素密度422PPI;

机身同样采用高端经典材质金属中框+玻璃后盖,手机重量仅175g。

外观对比小结:综合差别不大!

华为Mate 40屏幕尺寸更大、单开孔视野更好、拥有高刷、外观更前卫,而华为P40屏幕素质稍领先、机身小巧轻薄。

拍照对比

华为Mate 40:

前置单摄:1300万像素超感知自拍镜头,f/2.4光圈,视频拍摄支持AIS防抖。

后置三摄: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镜头,f/1.9光圈+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光圈+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支持OIS光学影像防抖;

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字变焦,视频拍摄支持AIS防抖。

华为P40:

前置双摄: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f/2.0光圈+红外镜头,视频拍摄支持AIS防抖。

后置三摄: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镜头,f/1.9光圈+ 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光圈+ 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支持OIS防抖;

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字变焦,视频拍摄支持AIS防抖。

拍照对比小结:华为P40稍占优势!

华为P40前置镜头像素更高、更大光圈,并且还有一颗红外镜头加持,而后置几乎一致无明显差别。两者均支持Camera激光对焦、双色温闪光灯。

性能对比

华为Mate 40:内置海思麒麟9000E高端5G芯片,5nm工艺制程,CPU主频:1颗A77@3.13GHz + 3颗A77@2.54GHz + 4颗A55@2.05GHz,集成22核ARM全新一代Mali-G78图形芯片,集成巴龙5000双模5G基带芯片,覆盖11个5G频段;

存储规格,搭载LPDDR5类型运行内存+UFS 3.1类型闪存,额外支持256GB NM存储卡扩展,目前仅有8GB+128GB版本4999、8GB+256GB版本5499两种存储方案可供选择。

华为P40:内置的则是上一代海思麒麟990 5G高端旗舰芯片,7nm+EUV工艺制程,CPU主频:2颗A76@2.86GHz + 2颗A76@2.36GHz + 4颗A55@1.95GHz,集成16核Mali-G76图形芯片,内置巴龙5000基带,但仅支持覆盖6个5G频段;

存储配置LPDDR4X运行内存+UFS 3.0闪存,支持256GB NM卡扩展,依旧仅有8GB+128GB版本4488、8GB+256GB版本4988两种存储方案。

性能对比小结:性能上华为Mate 40全面领先,价格上华为P40稍占优势!

毕竟华为P40所搭载的海思麒麟990 5G和存储均为上一代产品,无论是CPU、GPU还是存储性能,远不及华为Mate 40。

续航及其它对比

华为Mate 40:内置4200mAh超大容量电池,支持40W超级快充,并且支持40W无线快充,支持无线反充;其它配置,支持咱们生活中常用的NFC、红外遥控功能,搭载立体声双扬声器+华为Histen音效。

华为P40:内置常规3800mAh容量电池,支持22.5W快充;支持NFC功能、华为Histen音效。

续航及其它对比小结:华为Mate 40全胜!

总结

两者最大、最本质上的差异在处理器、续航及细节配置三方面,而这三点上华为Mate 40全面胜出,华为P40的优势则是自拍和价格,但是从综合配置来看,小编认为华为Mate 40性价比更高。

到底选哪款最好?

日常使用:华为P40足够,入手更实惠;

追求性能、玩大型游戏:华为Mate40性能更强,当前一线高端旗舰水准,各类手游通吃;

拍照:华为P40更适合。

上述仅为小编个人观点,适合自己的机型,才是最好的选择!建议结合自身实际需求及心理价位来定,切勿盲目消费。

你的观点

你是否持有不同观点呢?欢迎下方评论处留言,说出你的看法,咱们一起来交流!

若还有所疑问,可以随时私信,小编会第一时间回复。

支持小编的伙伴们,欢迎长按下方小手,一键三连赞吧,感谢大家的支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