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史上最大大大尺寸?!苹果巨屏iPad曝光:14英寸直逼笔记本电脑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3-09-30 16:48

号外号外,苹果要出新品了。

别想多,不是啥新品类,而是iPad的更新。一直以来,苹果对于每一代iPad的升级都是简单单改变下尺寸,升级下处理器而已,让人不得不感叹,牙膏厂的挤牙膏大法确实“精妙绝伦”。

但这次苹果舍得堆料了,破天荒对iPad的外观进行大升级,抓重点——大,硕大的屏幕配合键盘,比一些型号的笔记本电脑都要大!!!

是不是听着还不错,了解一下?

近日,业内人士Mark Gurman透露,苹果即将推出一款14英寸巨屏iPad。

自2018年以来,最大的iPad一直是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这也就是说,最大的iPad仍然比最小的MacBook——M1 MacBook Air和M2 MacBook Pro(都配备了 13.3 英寸的显示屏)要小。

而14英寸巨屏iPad的到来,将创下史上尺寸最大的iPad纪录,甚至都要赶上MacBook的尺寸,确实有些“不讲武德”。尺寸变大后,不管是看视频还是看文档,大屏确实要舒服很多,尤其对喜欢便携性办公的小伙伴而言是一个好的体验。

至于其它方面,根据此前网传爆料,14英寸巨屏iPad可能会命名为iPad Ultra或者iPad Studio。

显示技术方面,巨屏iPad将采用创新的Mini LED显示屏技术,支持高达120Hz的超高刷新率。

从原理上来说,相较于传统LCD显示屏,Mini LED技术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把LED背光灯珠做得非常小,这样就可以在同一块屏幕上集成更多的背光灯珠,从而划分成更多精细的背光分区,增强屏幕的明暗对比效果。

说是这么说,但此前Mini LED在 iPad Pro上的时候,效果有些差强人意,有网友吐槽新买的12.9英寸iPad Pro在暗光环境下,屏幕出现大量光晕问题。也就是说,Mini LED暗光表现并不佳。

但这次似乎有改进,根据爆料来看,应用在14英寸巨屏iPad上的Mini LED技术,能够在不需要显示的区域进行关闭,进一步提升黑色的纯度,再加上小的背光区块使得画面更加精致,整体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视觉体验。

再次感叹,苹果的刀法是越来越精湛。另外,从以往经验来看,Mini LED除了色彩以及亮度表现强于LCD之外,其屏幕也更加轻薄,并且功耗的大幅度降低,可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有望为巨屏iPad配备专属的妙控键盘。并且爆料显示,这款键盘将进行重大升级,按键周围区域采用铝制顶壳,1个USB—C端口。还有大面积触控板,提供更灵活的操作体验,就像在使用笔记本电脑一般。

无论是iPad本身的尺寸加大,还是专属的妙控键盘,这些举措无疑都将进一步强化iPad作为移动办公工具的地位,满足用户对于多样化工作场景的需求。话说回来,目前关于该产品的消息有限,更多配置方面的信息暂未可知。

但目前已知的是,除了这款巨屏iPad,苹果还在开发另一款iPad Pro,据说有11和13英寸两种尺寸,预计明年亮相。该iPad Pro同样将采用OLED显示屏技术,进一步拓展用户在不同屏幕技术下的选择范围,为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的使用体验。

可以说,接下来的iPad产品相当令人期待了。对于苹果而言,iPad的升级确实很有必要。大家要知道,从中国2022年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来看,iPad的出货量为120万台、同比下降29%。

此外,曾经“iPad中国大陆出货量暴跌近3成”的话题还登上过热搜榜,面对此番困境,新款iPad的到来顺理成章。不止iPad,上个月发布的小米平板6 MAX也采用了14英寸的大屏幕,可见大屏肯定是平板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

目前网友们对这款新iPad的评价也是两极分化,其中大多数人都认为苹果是多此一举,毕竟尺寸加大,屏幕素质提升,除了提升定价外,产品本身耗电也会加快。这话确实没毛病,还有就是,这么大的平板,重量也会增加,不知道苹果会如何做到平衡。

所以,14英寸巨屏iPad真上市了,你会买么?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