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尤尼克斯天斧系列哪个好(尤尼克斯天斧系列球拍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2 00:22

今年尤尼克斯大手笔签约了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在随后的国羽队内对抗赛上,选手们换上了最新的尤尼克斯装备悉数亮相,其中尤为引人注意的是,绝大多数双打选手都选择了天斧88系列球拍,足见天斧88系列优异的性能得到了国家队选手的认可。

 

 

天斧88S和88D的升级版——天斧88S PRO、88D PRO也在今年面世了。S为SKILL缩写,意为技术;D为DOMINATE缩写,意为掌控。PRO为Professional缩写,意为专业。

 

笔者近期也拿到了这两款最新的球拍。在测评过程中,笔者明显感觉到这两款球拍定位区别非常大,主导控球的88S PRO像是“倚天剑”,主导进攻的88D PRO像是“屠龙刀”。

一、外观科技

(阳光下的88S/D PRO 漆水很闪)

 

两款球拍漆水十分绚丽,在一众球拍中辨识度非常高。外观涂装也很接近,不过仔细观察很容易分辨,天斧88S PRO拍杆、拍框以青绿色为主,天斧88D PRO以金黄色为主。

 

 

 

拿在手上仔细观察,天斧88S PRO、88D PRO都采用的是全线槽设计,与老款不同的是,PRO版本框型更接近四边形,甜区面积有所扩大,击球容错率有提高,更能适应双打快节奏中的各种被动击球。

而且拍框侧面相比老款采用了加厚设计,更耐高磅、耐打,这让球拍的击球感更硬朗了。

 

 

88S PRO、88D PRO还在拍框中部首次使用了粗孔设计,提升了拍线的可形变范围。通俗来说就是护线管直径变大了,击球时拍线在护线管内的活动空间有所增大,提高了击球时的拍面接触时间,持球性有所增强。

二、实战体验

实测88S PRO、88D PRO 4U空拍平衡点均为302mm,中杆直径均为6.6mm,88D PRO挥重87,88S PRO挥重85.5。首线均是穿的BG65T,28磅;二线BG65T,31磅。

 

(上方为88D PRO、下方为88S PRO)

笔者在穿线时,发现88D PRO甜区位置的拍线非常密集,不易掉磅。88S PRO甜区位置拍线则比较稀疏,原来88S PRO将老款的76线孔减少到了68,笔者第一次穿线选择65TI、28磅,感觉88S PRO网压非常低,在击球时持球感比较明显,没有那种脆弹的感觉,而且拍线容易走线,打球时要时不时地用手调整拍线。第二次果断上31磅,持球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虽然两款球拍平衡点一样,但打感却是大相径庭。88S PRO中杆硬度中等偏硬,头重感不太明显,不像88D PRO那样头重杆硬,对业余选手来说上手更快,穿31磅的高磅之后,持球感和走线问题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由于88S PRO手柄和锥盖都加长了5mm,670mm的短拍身更适合于双打中前半场的短兵相接。笔者猜测68线孔的设计,更多的是为了迎合苏卡穆约这类前场球员的打法特点,便于在快慢之间进行节奏转换。由于击球感偏柔和,有一定的持球感,线床对球的包裹感明显,更适合前场型选手细腻的手感。

88D PRO主打连续性进攻,中前场优势不明显,上手球处理尚可,下手球特别是接杀时,由于头重杆硬挥,速较慢,防守压力较大,需要使用者自身具备一定的手腕爆发力。

 

中后场球处理是88D PRO的最大优势,头重、框硬、杆硬,加上穿线磅数偏高,使得它击球感十分厚重扎实,中场抽球穿透力十分强,杀球势大力沉,质量稳定,将自身的力量传递的淋漓尽致,而且可以很精准的控制落点,一旦抓住进攻机会,很容易形成我方连续下压的局面。不过这一切都建立在使用者自身爆发力强的基础之上,如果自身能力不足强行“撸”的话,那真的是“断腕神器”了。

 

 

88S PRO在后场球的处理方面,上高磅的情况下,杀球球速很快,良好的控球手感对落点的控制十分精准,但是缺乏砸下去的那种厚重感,如果想加强进攻性的话,可以选择3U版本的。

总体上来说,88S PRO、88D PRO是针对双打选手前后场选手不同打法特点,而针对性设计的球拍,线孔、打感、拍长等诸多细节设计都是基于对双打的深刻总结,88S PRO轻巧灵动,88D PRO暴力沉稳。如果你喜欢打中前场组织球路,那么可以选择88S PRO 4U版本,如果你主打中前场又想兼顾一下后场,那么可以选择88S PRO 3U版本的,如果你属于后场暴扣型选手,相信大杀器88D PRO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