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防水吗掉水里了怎么办(手机进水了急救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1-21 11:38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苹果手机可以防水的宣传语,苹果官方也宣称Iphone se具有抗水性能,最多可在1米水深停留30分钟,但是昨晚,小泽的手机扑通掉进了水里,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5秒之内捞了出来。

 

据当事人(我)回忆,手机掉进去之前是有在放音乐的,掉进去的时候手机就没有声音了,拿出来之后也没有声音,放大音量之后的声音变得非常沙哑,喇叭出现了问题。

所以虽然官方宣传语是带有防水特性,但是认真咱就输了!手机掉入水中,还是要迅速拿出来!目前任何手机都无法做到完全绝对的防水,最多也只能做到防水雾、防泼溅。

那如果手机掉进水里,应该怎么处理呢?先说下我的处理方法,昨晚手机掉水里捞出来后,我就立马测试下声音,发现声音不行之后,把手机保护壳取掉,拿纸巾把手机表面上、充电接口里的水吸掉,再从充电口和扬声器方向把水甩出,所有程序退出,关机。再把SIM卡取出。拿纸巾包裹手机,放入米堆里等候12-24小时。第二天起来开机,手机音量已经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我的处理方法,方法不是万能的,今天小泽就来教大家一些其他方法。

首先是以最快的手机拿出手机,无论是掉在马桶、浴缸还是湖里,不要嫌脏,一定要尽快捡起来。在水中待的时间越长,渗入手机的水就越多。

取出SIM卡、内存卡等电子元件,擦干手机表面的水,把充电口和扬声器的水吸干。

 

1、放入米堆

可以跟小泽一样,用纸巾包裹住手机,放入米堆里,可以吸出手机零件中残留的水分

 

2、干燥剂

平时我们购买的商品包装里会有干燥剂包,可以收集起来,干燥剂包里有强吸水性的硅胶球。手机不慎掉水后,可以把干燥剂和手机同时放入密封袋,就能吸出水分了。

 

3、猫砂

如果家里有养猫的朋友,可以尝试用一下水晶猫砂。由硅胶制成的,具有极强的吸水性,能够很好地将水分吸出来。在大型杂货店或宠物商店,都可以买到。

 

以上就是手机掉水里后的补救措施,那手机掉水里之后哪些事情绝对不要做呢?

1、不要把手机放在烤箱中或者用热吹风机吹,温度太高会损坏甚至融化手机的关键零件。

2、不要擅自拆机,有条件的迅速前往附近的维修店。

大家有手机进水的经历吗,最后都是如何解决的呢?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