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手机扬声器坏了修要多少钱(小米13 Ultra维修费用出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05 17:21
要说现在最火的旗舰手机,那小米刚刚发布不久的13 Ultra绝对排得上号,超高的配置加上顶级的影像能力,让它甚至在没发售之前,就已经在整个数码圈里火起来了。而发布之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雷军都亲自发微博表示,目前小米13 Ultra在电商渠道都已经售罄了,想要购买这台新机的用户,只能去当地小米之家去问问,看看线下还有没有货。

 

这也足以说明,小米13 Ultra目前的火爆,这也应该是近几年小米的高端旗舰中,最受欢迎的一台了。不过有一些拿到手的用户,就在开始担心,这样动辄六七千的高端旗舰,如果坏了是不是修起来很贵啊,虽说现在小米13 Ultra都还没有过保修期,但有这样的担心还是很正常的,所以小米官方也公布了小米13 Ultra的维修零件价格。

维修价格相比上一代有所下降

从公布的价格来看,小米13 Ultra的维修零件相比于上一代的小米12S Ultra价格要低上一些,就比如前置摄像头、扬声器、主板等都要便宜一些。不过由于小米13 Ultra上的镜头规格升级了,综合来说是要比小米12S Ultra要高一些的,所以要贵上一些,不过价格也仅仅贵了200多元,对于会用大价钱购买旗舰机的用户来说,还是能接受。

 

让人意外的是,小米13 Ultra最重要,也是最容易坏的屏幕,在价格上却要比上一代便宜了190元,不太符合旗舰机维修屏幕越来越贵的规则。毕竟这次小米13 Ultra的这块屏幕局部峰值亮度达到了2600nit,比上一代的三星E6屏还要高上一些,所以从工艺材料上理论来说要更贵一些,不过这次小米13 Ultra用的一块华星光电C7材料屏幕,这一下子就把国产屏幕的成本优势给体现出来了。

 

此外,虽说小米13 Ultra同样支持了IP68防尘防水,但裸露的听筒和扬声器,依然有进灰进水的风险,也是手机维修的“重灾区”。所以小米13 Ultra如果要更换扬声器和听筒的话,价格也比上一代便宜了10元、20元不等,相比于动辄大几百的苹果,小米更换配件确实要便宜不少了,这也体现了小米在供应链上的优势了。

对比友商来说,很良心

当然,也有人觉得小米维修起来很贵,但我们从小米公布出来的零部件价格来看,把这些所有的维修部件加起来,价格也仅为5752元,要知道小米13 Ultra也才卖5999元,换句话来说,小米除了赚个维修手工费以外,从单纯的维修配件来说,几乎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不赚钱的。而且小米也有类似apple care的mi care服务,如果担心手机会摔坏就买一个服务,一年就能2次免费换屏,可以放心“裸奔”了。

 

我们也惊喜的发现,小米虽然说要对标苹果iPhone,但目前看来是产品对标苹果iPhone,如果维修也对标iPhone的话,一个iPhone14 Pro Max官方换一个直接超过3000元,一个玻璃背壳也要接近4000元,确实让一般人都没法接受,苹果也估计是想用售后再来割一波韭菜了。

 

不过,笔者还是建议,该保护好手机的时候还是保护好手机,毕竟作为目前最重要的生活工具,一旦把手机摔到要返厂维修的话,没有手机用的等待日子,还是比较难过的。即便是要进行维护,也要先了解好周围的维修点和价格,再做出决定。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