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硬件测试怎么入行(硬件测试工程师成大师秘籍)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2 11:06

在武侠小说或电影中,经常看到主角在无意中得到一本武功秘籍,修炼时日后变成武林高手。这只会出现在虚拟世界中,今天要讲的大师是需要日积月累修炼成的。要想成为这方面的大师,需要做足哪些准备呢。

1、知识储备

硬件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模电、数电、单片机、微机原理方面的基本知识,还有电子电路、信号完整性方面的知识点等等。了解电路或者产品的原理,才能在测试规划或测试设计中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另一个需要了解的是产品标准,有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甚至是国际标准。对测试结果是否合格,是需要和标准进行对照的。只有符合标准,产品才算合格。最后一个是认证方面的知识点,比如国内的CCC、EMC、节能等等,还有国外的CE、FCC、RoHS等等。测试结果需要符合对应的标准,才能获得认证。只有拿到对应国家的认证证书,产品才能出口到这些国家。

2、测试工具

测试工具好比测试工程师的吃饭家伙,学会使用这些工具是必须的。比如示波器、万用表、电桥、信号发生器、视频测量仪、频谱仪等等。除了这些硬件工具外,还有一些软件类的工具,比如串口调试工具、网络端口测试软件、USB设备检测工具等等。这些软硬件工具需要会用,尤其对一些常见功能更需要做到熟练使用。做到以上2点,可以成为一名初级工程师。

图片源于网络

3、经验积累

要想继续升级,需要不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对各类产品的应用环境了然于胸;对各种电路的关键测试点做到心中有数,并且不断改进;在测试工作中不断锻炼自己的逻辑分析、数据敏感性、发散思维等等能力。做到以上3点,就可以成为一名中高级工程师。

图片源于网络

4、内功心法

要想成为大师,还需要修炼“内功”。首先内心要真正对测试感兴趣,充满热情。每天在测试工作中都能感受到快乐,获得成就感。其次是勤奋肯钻研,测试水平需要不断提升。不断在测试工作中总结方法、积累经验。不断钻研新的方法,提高测试效率和准确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对测试有信仰。重复性的测试是枯燥的,需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坚持下去。遇到技术攻坚又面临巨大压力面临崩溃时,也许只有信仰才是你内心最大的动力。才能让你渡过难关,让你成为真正的大师。

图片源于网络

祝愿各位都能成为自己心中的大师。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