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成功修复一个绝望的U盘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3-06-09 03:27

今天在某论坛上看到这么一个贴:

贴子详情

顿时想起那个躺尸已久的坏金士顿U盘,在一次量产过程中损坏的,不能正常识别,尝试很多修复软件都没修复成功。已经躺尸抽屉已久。

难道这软件可以起死回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下载尝试修复。

正期待着神奇的事情发生时却一直卡在:“STEP : Device Initialize(步骤:设备初始化)”,如图:

卡住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还卡在那里,很明显这是一个修复失败的信号。

查看日志可以确认这是一个修复失败的信息:

日志

有些失望而归,不到黄河心不死,尝试帖子里提到的另一个工具:“USBoot”,搜之下载:

运行软件 → 选择需要修复的设备 → 选择工作模式(因为我的U盘已经不能正常识别,所以我选了引导模式) →开始

打开软件后会有安全提示

软件界面

选择工作模式

点击开始进行修复工作

继续弹出安全提示

连续5次警告

点击5次“是”后,软件会自动执行一系列任务,完成任务会提示:拔出U盘再插入

提示再次插入U盘

再次插入U盘的同时系统弹出设备出现问题,点击“继续,但不要扫描”暂时忽略:

系统弹出设备出现问题

插入U盘后,软件会继续执行一些任务,最后提示成功:

修复成功

打开“计算机”可以看到识别成功:

识别成功

到此,这个躺尸已久的U盘已经成功修复。

最后可以总结出一点,“坏”U盘不是不能修复,而是使用的工具不正确。只要不是硬件损坏,可以尝试多几种修复软件,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可以修复号。大家不要嫌麻烦,在这过程会学到很多东西。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