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联想小新平替该选谁?14英寸办公本,华为、荣耀、红米都很不错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3-06-09 03:14

最近一段时间,只要推荐联想的笔记本,评论里总会有人发出一个灵魂拷问,这个问题就是:(请填写正确答案),你懂的。虽然联想官方已经给出了相关说明,但是让消费者重建信心需要时间,验证谁说的对也需要时间。那这个时间里要是想买笔记本,除了联想小新系列之外还有哪些比较好的选择呢?今天就推荐三款平替,不管设计还是价格都至少能和小新Pro14掰腕子的办公本。

咱们先说说如果在考虑联想笔记本,你为啥会看上联想小新或者ThinkBook?必定是因为IGUI个给的足。高分屏、长续航都不能少,接口要丰富,便于使用;笔记本还要有设计感,拿在手里也要比较体面,咱不炫富但是最起码看起来要有档次。所以对比来看,御三家里除了联想的另外两家,不管戴尔还是HP,产品多少都有点不太给力,但有些新品牌就不一样了。

1,华为MateBook14s 2022,酷睿i5、16GB、512GB、高分触控屏,到手价6099元

作为华为在办公本里的当家主力,这款华为MateBook 14s 2022作为联想小新Pro14的平替,应该没什么异议吧?笔记本有多个配置可选,首先推荐标压酷睿i5、16GB+512GB的型号,也可以加500元买16GB+1TB的型号。它采用了2520×1680高分屏,90Hz刷新率,屏幕长宽比为3:2,支持10点触控,笔记本配备了60Wh电池保证续航,还支持华为超级终端,如果有华为手机或者其他产品,能更好联动。

2,荣耀MagicBook V14 2022,酷睿i5、16GB、512GB、高分触控屏,到手价5999元

华为笔记本和联想掰腕子,荣耀就和华为掰腕子。荣耀MagicBook V14 2022也是不错的选择,产品有独显和核显两种,这里更推荐核显版。这款笔记本也是2520×1680触控屏,但和华为相比它有500W像素双摄像头,支持隔空手势,配备了60Wh电池保证续航,另外还有OS Turbo,不但性能释放更强,而且也可能是这几款里续航最强的笔记本。它还支持与荣耀手机联动,并且新本自带一键换机功能转移数据,非常舒服。

3,红米Redmi Book Pro14,酷睿i5、16GB、512GB、高分屏,到手价4299元

说到小米除了手机之外,也不得不提小米的笔记本产品线,而且小米在这方面下料更猛,尤其是红米机型。对于红米Redmi Book Pro14也是优先推荐酷睿i5核显型号,价格便宜量又足。笔记本配备2560×1600高分高色域屏,支持60Hz/90Hz/120Hz三档刷新率,56Wh。虽然这款笔记本才4000多,小米居然用了CNC一体雕刻机身,严丝合缝、质感十足,比联想小新系列的冲压机身强多了。如果觉得前两款贵,不需要触屏功能,那这款绝对是首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