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nf打团流畅的电脑配置(电脑主机配置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05 17:35

大家可以根据今年的CPU天梯图来选择CPU型号,过于古老的CPU就没有上榜了,大家可以看到近些年英特尔的性能升级是很猛的,12代i3可以吊打11代之前的i5

 

在购机建议上:

 

首先,今年对于CPU装机的建议是,必选带集成显卡的CPU,因为英特尔的集显可以很好的支持精雕的各个版本运行。

 

然后,显卡根据钱包随便选,优先选择英伟达芯片,它拿来做其它3D软件的话,加速性能良好。

 

那么大家可以根据以下的推荐配置单进行自由组合,主要确定了CPU和主板(芯片组)以及内存搭配,其它的都可以自己随意增减配置了,特别是硬盘搭配,请大家看着办,我不做推荐,有数据安全考量的同学可以搜索垂直盘,别买叠瓦盘。

 

12代i3 12100性能还是很不错了,主要替代i5 10400,i3 12100F相比上一代i5 10400F在单核性能上强了41%,

 

多线程仅落后6%左右,所以千万不要拿你几年前买的i3处理器相提并论,这套电脑主机拿来入门画图还是可以的,内存的话可以考虑加到16G,这样用于1000万顶点数内的精雕画图已经很流畅了。

 

虽然i3 13100这颗CPU已经推出,但是i3 13100相比i3 12100性能差距极小,基本可以忽略不计,i3 13100F就是一款i3 12100F马甲版,挤牙膏的升级,并且在价位上贵了200左右,现阶段不值得选购,如果后期价格便宜后才值得选购。

 

如果还想进一步提升电脑性能,CPU要求比较高,那么建议直接上12代i5 12400,拥有6核心12线程设计,在性能上吊打竞品R5 5600X;

 

最关键的就是i5 12400还支持UHD730核显,无需独立显卡也可以使用,我用这套配置拼合及操作一两千万顶点数的浮雕模型毫无压力。

 

 

推荐一套定位高端级别的第13代i7核显配置方案,i7-13700综合性能略超上一代i9 12900,适合高配用户,生产力需求,对显卡要求不高的用户,不做五轴编程或者说不玩游戏的人群。

 

如果生产力需求,这套配置可以升级为DDR5平台。拿来画图,ZB建模,甚至视频编辑都完全没问题。

 

如果你装机不打算搭配独立显卡,还想要玩一些轻量级网游的,那么AMD锐龙R5 5600G一定适合你,R5 5600G拥有六核心十二线程设计,其性能对位的是i5 11600K,不过在多线程性能领先不少,对于多任务处理、生产力会有比较不错的表现。

 

R5 5600G最大的优势主要在于集成的核心显卡,CPU内置的核显性能大致相当于GTX750Ti,所以在节省一张显卡的预算下,也可以畅玩腾讯全家桶,在1080P中或高画质下畅玩英雄联盟、守望先锋、穿越火线、CSGO、DNF、DOTA等轻量级网络游戏完全没问题。

 

 

R7 5700G相比R5 5600G多了两个核心,为8核16线程设计,如果有生产力或者程序多开需求,R7 5700G会显得更适合。

 

关于显卡,大家根据钱包自行选择,这东西肯定是一分钱一分货,这里附上显卡性能天梯,大家自行查找对应档次的显卡即可,但是要做powermill编程或者精雕四轴五轴编程,那么还是得选择英伟达的显卡才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