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弃用九宫输入法,喜欢用全键盘输入法呢?

 人阅读 | 作者xiaofeng | 时间:2024-03-19 10:04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弃用九宫输入法,喜欢用全键盘输入法呢?

确实存在这种现象。我也曾经很喜欢手机九宫格输入法,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现在使用的就是全键盘输入法。在我看来,相对于手机九宫输入法,全键盘输入法有以下几点优势。

第一、全键盘可直接打出拼音对应的汉字。

只要这两种输入法都使用过的人,都会清楚地知道,使用九宫格拼音输入法时,会显示不同读音的汉字,因为一个键上有3个字母。比如:输入一个“银”字,我们先按第9键,第9键有4个字母“WXYZ",再按第4键,最后按第6键,这时,我们会发现,显示出来的有:xin发音的汉字、yin发音的汉字、zhou发音的汉字。而我们要的“银”字不在第一行中,很不好查找。

而使用全键盘输入法,就不存这种问题,想输入“银”字,我们只需要按“yin”这3个键,它就会显示出yin发音的所有汉字,就可以打印出这个字,这一点上,全键盘输入法要快得多。

第二、全键盘布局与电脑键盘一样,可以实现快速盲打。

如果你是一位经常使用电脑的人,肯定对电脑键盘上的26个字母的布局是了如指掌,因为,我们在学习输入法时,都会学习一段时间的盲打,就是不看键盘只看屏幕,一定程序上提升了打字的速度。

全键盘也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全键盘输入法的26个字母的布局跟电脑键盘是一样的,所以,在适应了全键盘并习惯后,我们就也可以不看全键盘上的按键,而只需看手机上方的内容输入区。这样,打字速度可以上一个台阶。

第三、全键盘既可以打拼音,也可以打五笔。

不管是九宫格,还是全键盘,我们大多都会选择拼音输入法来进行打字,这一点上,九宫格和全键盘没啥分别。但是,如果你在电脑上使用的是五笔输入法,而且打字非常快,等你再在手机上使用拼音输入法时,你就会觉得好慢好难受呀。

你要想在手机上也使用五笔输入法,九宫格你就别指望了。这时,全键盘的优势就再一次体现出来,因为全键盘的按键布局跟电脑键盘的布局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很容易就可以上手全键盘的五笔输入法。

现在是大屏手机时代,全键盘输入法会越来越受欢迎,因为,全键盘上的每一个键都很大,不会再像小屏手机时代那么容易按错键。而九宫格也会继续存活下去,它的用户群体主要集中在以前的老用户和年龄大的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