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寒潮下的云南,天气很冷,人心很暖!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3-06-09 03:34

2018年的最后几天

云南多地下起了大雪

雪后的云南宛如人间仙境

雪中的香格里拉

雪中的会泽念湖

然而

纷纷大雪也给我们

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考验

美景当前

无数人欢欣鼓舞

但有的人

选择为我们“保驾护航”

以下6个镜头

就像一杯杯回味无穷的姜汤

温暖人心

雪中步行6公里

只为你平安降临到这个世界

2018年12月29日,香格里拉的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13时许,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接到尼西乡一位孕妇家属的求救电话,称家中孕妇腹痛临产,需及时就医。

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急救小组前去救援。尼西乡离香格里拉市区30多公里,当救护车行驶到高山植物园时,出行车辆多,道路结冰,车辆行驶缓慢,医护人员数次下车步行。

时间就是生命,为保证孕妇安全,医护人员立即决定徒步前去救援。他们拖着担架,拿着药箱在雪地中奔跑3里多路。途中,医生不断与产妇家属电话联系,时刻了解产妇情况、叮嘱家属注意事项,最终及时与产妇汇合。

医护人员在现场实施初步诊断后,在风雪中推着担架又往返3里多路,把孕妇护送上救护车,当日16时30分顺利送达香格里拉市妇幼保健院。

罗平民警开雪路

将孕妇送上了救护车

12月30日,一场大雪,让曲靖罗平一夜间被皑皑白雪覆盖。

当天9时43分,罗平县公安局长底派出所接到报警,长底乡的一名孕妇临产在即,但其所在村子路口道路因积雪过深,救护车无法通行,请求帮助。

危机时刻,罗平民警驾驶警车开辟雪路,紧急将孕妇接出,安全送至救护车所在位置。最终,孕妇安全诞下可爱宝宝。

昭通交警为两名病患

打通“生命之道”

12月29日,一场暴雪覆盖了滇东北片区,昭通市内不少道路结冰,车辆通行困难。

当晚20时许,一辆救护车从鲁甸县医院疾驰而出,车上载有一名刚出生的新生儿及一名12岁的小女孩。

新生儿出生时因肌张力,呼吸,反射,皮肤颜色差,需要转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治疗。12岁的小女孩因呕吐激烈半抽搐症状同样需要转至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大雪天气之下,救护车艰难前行,由于能见度不足10米,驾驶员将车辆开至昭阳区后迷失了方向。紧急之下,随车护士拨通了昭阳区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的报警电话。

20时45分,凤凰二中队得到指挥指令要求对求助的救护车及时帮助。21时30分,在交警的带领下,救护车顺利将两个患儿及时送到了医院。

会泽县迤车医院医护人员:

“有身体不适的,我给您诊治”

“各位旅客、各位司机朋友!我们是会泽县迤车医院的医护人员,我们现在免费发放药品及现场诊疗……”

12月30日,冰雪封路,不少旅客滞留在G85渝昆高速(昭通至会泽迤车段)上。来自迤车中心卫生院的8名医护人员在得知情况后,主动给旅客们送来了药品。

“大家别挤,一个一个来!”面对滞留旅客焦急的目光,医护人员们细致地为大家听诊,给大家发放药品,倒上热水,介绍雨雪天的防病知识。

“生病的旅客,过来拿药吧!”“有身体不适的,来我这里,我给您诊治!”卫生院的医护人员顶着寒风,徒步在5公里的旅客中间发放药品。

下午1时30分,交通管制解除,车辆通行时,迤车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义诊患者100余人次,旅客们用手机记录了基层医护人员的英姿。

曲靖多地迎来强降雪天气

交警顶风冒雪路上保畅通

在宣威、会泽等辖区多个路段,29日一天间歇性降雪,降雪量比较大,路面积雪堆积,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各地交警全员出动上路,铲雪、播撒融雪剂等,顶风冒雪疏散交通,帮助风雪路上打滑及事故车辆推车。风雪里,交警们的身影让大雪天行车人倍感温暖。

“你的出行安全,由我们来保障”

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受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最大寒潮,特别是曲靖、宣威、丽江等地出现雨雪天气。

铁路部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扫雪除冰、防寒保暖工作,在各车站采取不间断供应热水,进出站通道铺设防滑垫,加强人员引导,为老、弱、病、幼等重点旅客免费提供保暖毯等措施。

他们和我们一样

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也许你不认识他们

但请记住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有这么一群人

在默默地坚守岗位

给我们留下了

属于2018年末的温暖回忆

这个冬天不太冷

这个冬天暖人心

请接受我们大大的

通讯员:徐承宇 浦周鸿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