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奥氏体304不锈钢是什么意思(详解304不锈钢的性能和用途)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2 11:07

304不锈钢无处不在。它被用于许多不同领域的各种产品中

在本文中,将详解304不锈钢的性能,以及使其在众多应用很受欢迎的原因。在进入了解决之前,您是否想过为什么将钢称为“不锈钢”?

正如您可能想的那样,“不锈钢”并不是真的没有生锈点-之所以称为“不锈钢”,是因为与其他金属相比,它需要更长的时间去腐蚀才最终生锈。这是因为不锈钢包含大量的铬(至少10.5%)。

根据存在的铬的百分比,不锈钢分为不同等级– 304、304L,304H,316等。铬的添加以及其他元素(如钼,铜,镍,磷,钛等)会改变不锈钢的性能。

什么是304不锈钢?

 

304不锈钢是一种奥氏体钢,含有16%至24%的铬和最多35%的镍。304不锈钢最常见的类型是18/8或18-8钢,由18%的铬和8%的镍组成。此外,它包含约2%的锰,0.1%的氮,0.03%的硫,0.08%的碳,0.75%的硅和0.045%的磷。304不锈钢是最受欢迎和使用最广泛的钢种。

通过查看304不锈钢的特性,可以清楚地看到为什么将其用于如此众多的应用中。它是一种多用途钢,具有许多优点,使其成为设计师和制造商的普遍选择。它被广泛用于工程领域。

304不锈钢性能

 

304不锈钢是非磁性的,对大气,化学,石油,纺织和食品工业来源具有很高的抗腐蚀和抗氧化能力。

它具有良好的可拉伸性–低屈服强度和高伸长率的结合使得可以加工成复杂的形状。(成型后应立即采取充分的退火措施。)

这种奥氏体钢易于焊接。(在焊接过程中,可能会形成碳化铬,这可能会削弱其耐腐蚀性。要克服这一点,需要在焊接后进行完全退火,以溶解碳化铬。此外,奥氏体组织在焊接过程中容易开裂–这是通过在重新凝固时添加少量铁素体来解决的。)

即使在非常低的温度下(低温),它也具有高强度和韧性。

它具有光滑的表面,易于清洁。

其抛光的表面使其具有良好的光泽和外观。

它可以承受使用洗涤剂和家用化学清洁剂的多次洗涤。

物理/机械/电气/热性能

维氏硬度= 129

熔点= 1400 – 1455摄氏度

弹性模量= 193 – 200 GPa

拉伸强度= 505 MPa

泊松比= 0.29

密度= 8 g / cc

磁导率= 1.008

电阻率= 7.2 e-005 ohm-cm

304不锈钢的种类

304不锈钢有两个子类别– 304L级和304H级。等级304L的碳含量较低,并且不需要在焊接后进行退火,因此可用于大型零件。304H级碳含量更高,可用于需要高温的应用中。

应用与用途

304不锈钢无处不在。它被用于许多不同领域的各种产品中。以下是一些常用用法的一些示例:

化学工业–液体和固体的大型储罐和容器

食品工业–食品加工设备,例如挤奶机,储罐,运输罐,管道,阀门,牛奶车等。还用于啤酒厂,酿酒和果汁工业。

家庭用途– 304不锈钢可以抵抗水果,牛奶,肉类和蔬菜中发现的酸的腐蚀作用,并且相当耐磨。因此,它被广泛用于水槽,桌面,炉子,冰箱,餐具,器皿和其他各种器具中。

建筑用途–镶板,装饰条,栏杆,装饰。

工业应用–工具,螺栓,螺母,螺钉等

汽车和航空航天工业–油箱,各种结构部件。

医院–手术设备。

商业–卫生配件,管道。

304不锈钢卫生配件

304不锈钢的缺点

尽管304不锈钢用途广泛,但主要缺点是无法在海岸线附近的盐碱环境中使用(316不锈钢更适合在这种条件下使用)。在这些环境中的氯会产生“点蚀”,即小范围的局部腐蚀,其扩散范围超出保护性铬。在这种环境下,使用316级。它包含16%的铬和10%的镍,以及约2-3%的钼,可提供抗腐蚀能力,尤其是抗氯化物。

304不锈钢属性是其受欢迎的原因。它具有很长的保存期限,并可以保持多年的光泽。它易于维护且经济。所有这些因素使它成为各种应用的理想选择。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