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irPods1代/2代辨别方法(iPhone无线耳机的玩机技巧)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5-22 11:06
 
 
 
 

千呼万唤始出!苹果历经了两年多时间的沉淀,终于在今年3月20日推出了第二代AirPods蓝牙耳机。

 

作为新品推出,第二代AirPods自然在硬件方面有了相应提升,不过外观上却依然保持与第一代一致。除了新增的无线充电盒版将指示灯移到了盒子外部,能够一眼分辨以外,包括二代耳机以及有线充电盒在内的部件就很难分辨了。

 

加上1代耳机还能与2代充电盒通用,似乎又增加了部分JS将二代耳机掉包成1代的可能性,也让不少买到手的用户多了几分担忧:到底自己买到的是2代还是JS掉包过的1代呢?AirPods1代和2代该怎么区分呢?

 
 
 
 

既然外观上不好分辨,下面趣哥罗列出的几点,其在细节与功能上或许能让你更好的分辨出1代还是二代。

 

1、查询序列号

 

当你买到AirPods时,先别着急拆开,可在包装的侧面找到序列号,并前往苹果官网查询,一代与二代所显示出的名称是有所差异的,看下图:

 
 
 
 

查询名称符合之后,拆开包装盒取出AirPods,接着翻开充电盒盖,在盖子内部还会印有设备的序列号,这组序列号与包装盒上是一致的,如对应不上,就得质疑了。

 
 
 
 

2、耳机上的序列号

 

苹果给二代AirPods加入了序列号显示,而一代则只有型号,这也是两者区分的关键点。可在耳机底部查看到,二代左右耳都会有一串序列号显示,如你买的是二代却没有这组序列号,那就有可能被JS掉包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二代耳机上的序列号是独立的,与包装和充电盒上的序列号并非对应,就连左右耳的序列号也并不完全一致。

 
 
 
 

3、耳机型号

 

区分耳机型号也是两者鉴别的关键点,一代AirPods的左右耳型号为:A1722、A1523;二代AirPods的左右耳型号为:A2031、A2032。

 

型号除了可在耳机上查看到以外,也可以通过连接手机后,在iPhone的【设置】-【通用】【关于本机】里找到【AirPods】一行点击进入查看耳机型号。

 
 
 
 

4、“嘿Siri”语音唤醒

 

第二代AirPods除了更换了更强的H1耳机芯片以外,同时也支持上了Siri语音唤醒功能,用户只需喊出“嘿Siri”即可唤醒Siri来帮你操作设备。这是一代AirPods所不具备的,同时也是最直观的区分方法。

 

不过语音唤醒需要iOS12.2或更高版本的系统支持,所以趣哥建议购买了二代AirPods的用户升级至iOS12.2以上版本以体验更多耳机新功能。

 

好了,学会以上几点区分,想必大家在购买时心里也有了底。放心去买,让投机取巧的JS见鬼去吧! 如有手机方面不懂的操作,欢迎在评论给恒隆数码留言,恒隆数码将按需求筛选推出更多的实用教程!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