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plus是什么意思啊(Plus、Pro、Mate等名词含义)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3 16:42

由于5G的到来,现在的手机市场竞争尤为激烈。各大手机品牌也纷纷推出新机,而这些新机的手机命名也是五花八门的。比如说Pro、plus、Mate、Note、Mix等等,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些后缀的意思。

 

1. Plus

Plus这个名词的意思是"大、加",也就是名字后缀带有plus的手机,通常尺寸都会相对大一些。这个词到底是谁先用的已经有些说不清了,不过它是在iPhone6和iPhone6plus,发布后才火起来的。

 

2. Pro

Pro的全称其实是"professional",也就是专业的意思。在手机方面表达的是,在性能或者功能会更高端一些,价格也会高一些。这个从最近比较火的华为mate30系列与iPhone11系列,就能看出来。

 

3. Mate

Mate的中文意思是 "助理"或"伴侣",这个词目前只有华为手机的mate系列在使用。而华为Mate系列主打的正是高端商务系列,所以说Mate这个词用确实很恰当—"商务助理"。

 

4. Note

Note在英文中是"笔记本"的意思,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是三星手机的Note系列。这一系列手机同样是主打商务的,并且都会自带手写笔,这也比较符合"笔记本"的风格。

 

5. Mix

Mix的含义就比较有意思了,Mi代表的是小米,而X代表的无限探索未来科技。而小米的Mix系列的确做到这点,第一代开启了全面屏时代,第三代使用的滑盖屏,第四代使用的是前所未有的环绕屏,一直在给我们带来惊喜。

 

6. 手机小技巧

现在手机的相机功能越来越强大,很多朋友都喜欢用手机拍摄vlog(用视频记录生活)。这不,就有朋友问我手机怎么对视频进行后期处理?我们可以用【清爽视频编辑】,在这里决定能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对于这些手机的命名,你有什么看法吗?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