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华为mate40pro参数配置详细(华为Mate40 Pro全面评测)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2-10-22 20:44

在经历了八年共十代产品的更迭之后,华为Mate系列成为了目前国内市场最具代表性的旗舰产品之一,每一代Mate系列手机的发布都蕴含了华为最新的技术以及最强的配置。今天,华为Mate40 Pro正式在国内亮相,实现强悍性能、全能影像和创新交互的空前突破。

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华为Mate40 Pro的评测内容,来看一下这款备受关注的旗舰手机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

外观 - 视觉与触觉的高级感

华为Mate40 Pro配备一块6.76英寸的OLED屏幕,采用88度超曲面设计。左右边框几乎不可见,上下边框宽度控制得很好,基本等宽。屏幕左上角为长条式开孔设计,开孔面积感觉比P40系列要稍小,对视觉影响更低,屏幕整体沉浸感很好。

 

这块屏幕的综合素质也不错,分辨率为2772×1344,介于1080P和2K分辨率之间,细腻程度很好,支持DCI-P3广色域,与极具沉浸感的屏幕搭配,画面表现力很强。

 

这块屏幕支持90Hz高刷新率、240Hz触控采样率,画面流畅度和触控反馈都非常顺滑,在日常操作中就能很明显感受到。在曲面屏的误触方面,华为采用了防误触算法降低误触概率,实际效果也不错,日常握持使用不用太担心曲面屏误触问题。

 

华为Mate40 Pro在Mate30系列背面圆环设计的基础上,变成更具冲击力的星环式设计。把后置摄像头、闪光灯都整合到星环上,黑色的圆环让摄像头变得更加和谐,背面更加美观有序。圆环中间还加入了“LEICA”标识,很有设计感。

 

星环式后置摄像头模组的厚度控制得很合理,并且因为采用对称式星环设计,手机平放在桌面上很稳固,不会因为摄像头模组的凸起而大幅摇动。

 

华为Mate40 Pro拥有5种配色,拥有玻璃和素皮两种不同材质。这次评测的机型为玻璃材质的秘银色,从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交替的色彩变化,很有魅力。机身质感出色,给人一种很精致的感觉。

 

机身背面做了弧度弯曲设计,背面与中框过渡自然,加上曲面屏,握持手感极其圆润,握持时也不会有特别宽大的感觉。不过因为机身重量约为212g,拿在手上会有一些分量。

 

这次华为Mate40 Pro保留了实体音量按键,因为屏幕大曲率,实体按键位置移动到很靠后的位置,按键仿佛装在屏幕上。除了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控制音量,还支持通过虚拟按键控制,在屏幕侧边滑动就能调节音量,可以自定义音量滑块的位置,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除了评测机的秘银色,还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夏日胡杨以及秋日胡杨四种颜色可选,素皮材质能够提供不一样的细腻感,想要购买的朋友可以到线下体验一下不同版本的手感区别。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40 Pro支持IP68级防尘抗水,在恶劣的环境下也可以放心使用。

华为Mate40 Pro支持屏幕指纹识别,实际测试解锁速度快,可以实现秒开。当然也可以与面容识别搭配,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和大部分手机面部识别不同的是,因为华为Mate40 Pro配备了一个前置3D深感摄像头,所以可以实现的是3D人脸识别,安全性更高。3D人脸识别除了可用于解锁,也能实现3D面容支付,更加方便。

 

其它细节部分,华为Mate40 Pro配备了Type-C接口,支持立体双扬声器,对于经常外放看视频的朋友来说很实用。同时还内置线性马达,可以提供较为细腻的震动反馈,在一些系统操作、打字等场景都能提升交互感。

性能 - 麒麟芯片性能新巅峰

华为Mate40 Pro搭载了麒麟9000芯片,是华为的年度旗舰芯片,也是目前最为强大的麒麟芯片。麒麟9000芯片采用先进的5nm工艺制程,集成153亿+晶体管,内置5G基带,性能全面提升的同时,还拥有更高的能效比,提升手机的续航表现。

 

麒麟9000芯片CPU部分采用1个超大核(Cortex-A77)+3个大核(Cortex-A77)+4个小核(Cortex-A55)的高能效八核心架构,其中Cortex-A77超大核频率可达3.13GHz。GPU方面为24核的Mali-G78 GPU,游戏图形性能无疑也会有极大提升。

麒麟9000芯片内置华为新一代NPU,为双大核+微核NPU架构,提供更强大的AI算力支持,还升级了ISP图像处理器,拍照部分也有升级。相比上一代麒麟990 5G芯片,麒麟9000芯片的综合性能有全方位的跨越式提升。

 

得益于强劲的性能表现,华为Mate40 Pro在游戏方面也有着出色的体验,无论是我们常玩的《王者荣耀》还是《和平精英》都可以非常流畅的运行,并且《和平精英》还支持90帧的高帧率,游戏时会有更加流畅的感受。

 

经过实际的测试,华为Mate40 Pro能够以59.4的平均帧率运行《王者荣耀》,在游戏过程中画面稳定,游戏体验出色。

 

《和平精英》的平均帧率为89.4帧,更高的帧率也带来更为流畅的游戏体验。可以看到游戏过程中帧率能够稳定的维持在90Hz的水平。

拍照 - 媲美专业设备的成像效果

作为一款最新的旗舰级5G手机,这次华为Mate40 Pro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其搭载的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拥有高达1/1.28英寸的感光面积,是华为手机迄今为止使用过的尺寸最大的影像传感器,更是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

 

华为Mate40 Pro的三摄组合,除了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外还具备一枚2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1/1.53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和超广视野,这在超广角镜头中并不多见;另外还有一枚5X光学变焦的潜望式长焦镜头,可实现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50倍的数字变焦。同时,华为Mate40 Pro还单独设计了一个激光对焦模组,进一步提升对焦速度和精度。

 

华为Mate40 Pro相机界面

 

AI智能识别场景

在拍照方面,华为Mate40 Pro具备非常智能的场景识别能力,通过AI算力,可自动智能地识别多种复杂场景,可以精确地识别出人像、蓝天、植物、美食等等拍照场景,并且对场景加以优化,在拍照时就完成修图工作,方便且实用。比如上图拍摄的画面中出现一个小型的瀑布,即便是一些大家拍摄的比较少的场景或者环境,此时华为Mate40 Pro也能快速识别。

 

除了常用的拍照、夜景模式外,华为Mate40 Pro还支持多种拍摄功能。

 

 

对于照片色彩的调校与把控,我认为在目前的所有手机中华为绝对是数一数二,而搭载顶级配置的华为Mate40 Pro更是十分出色。手机在电影模式中可选择不同的色彩效果,并且源自德国徕卡相机的色彩优化,让其拍出的每一张照片都别具韵味,用摄影圈的话语来形容就是照片看起来“德味”十足。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超广角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主摄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5X光学变焦

从使用华为Mate40 Pro手机实际拍摄的样片来看,在画面的清晰度、色彩以及细节还原能力上来说,这款手机达到了旗舰级手机该有的水准,并且三支镜头在白平衡、色彩风格上也都保持了一致,没有出现明显的色差。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主摄

 

上图局部100%放大

从实拍样片的放大截图来看,华为Mate40 Pro的1/1.28英寸系列搭载5000万像素超感知主摄,确实在细节表现上可圈可点,但即便是100%放大后无论是假山岩石的层次细节、质感还是杂乱的落叶都分毫毕现,尤其是高反差场景下的水流位置也有非常棒的动态范围。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超广角

 

上图局部100%放大

一般来说,很多手机厂商对于超广角镜头的配置最主要的是满足“超广”这个需求,但从华为Mate40 Pro实拍的样片中能明显看出,华为这次给到的不仅仅是更广的焦段,同时在画质表现上也有惊喜。上图截图我特意选择了画面边缘位置,大多数镜头下,即便是专业的单反/微单镜头,超广角镜头的边缘画质很容易出现偏肉甚至画面模糊的情况,但华为Mate40 Pro超广角镜头所拍照片的边缘画质依然十分锐利、扎实,这对于手机镜头来说实属不易。当然,这与华为Mate40 Pro在超广角镜头使用了1/1.53英寸感光元件也有关系,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超广角镜头的畸变控制非常不错,没有明显的变形情况出现。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5X长焦

 

上图局部100%放大

在长焦拍摄方面,华为Mate40 Pro的表现依旧惊艳,支持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大50倍数字变焦,可以拍摄更远的景物;同时1200万像素的配置能获得更好的分辨率表现,在画面细节的处理上,从上面的实拍样片中能看到同样是非常优秀;而让我比较意外的是,华为Mate40 Pro的这枚长焦镜头在色散控制上也十分出色,截图位置灯的高亮边缘并没有明显的紫边或蓝绿边。而且长焦镜头还配备了OIS光学防抖,提供了非常稳定的拍摄性能。

 

最高可实现50X数码变焦

 

华为Mate40 Pro拍摄样片,50X变焦

华为Mate40 Pro在拍照界面选择下方的4个“点”来实现超广角、主摄、5X变焦以及10X混合变焦的切换,而双指放大取景画面则可实现最高50X的数码变焦,并且非常贴心的是在超过一定的变焦倍率后,在取景界面的左上角会出现一个小框,里面会提示变焦的范围,更好的帮助我们进行远距离拍摄取景与对焦。

 

 

华为Mate40 Pro夜景拍摄样片

华为Mate40 Pro在夜景以及暗光环境下拍摄的照片也十分的纯净,一方面1/1.28英寸的超大感光面积能捕捉到更多光线,保证足够的进光量,为高画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RYYB滤色阵列可增加40%的进光量,暗光夜景下也能拍摄出明锐清晰的照片。同时结合多帧算法与HDR功能,在应对夜景拍摄的高对比场景也完全没有问题,比如上图右下方的超市招牌文字,华为Mate40 Pro能很好的将高光压下去,又能清晰还原字体的细节。

更多华为Mate40 Pro手机实拍样片:

 

支持微距模式,可以近距离拍摄细节

 

支持大光圈模式,可拍摄出柔美的背景虚化效果。

更多华为Mate40 Pro样张:

 

 

 

 

 

 

 

 

体验 - 持久流畅使用更省心

华为Mate40 Pro采用了EMUI 11系统,得益于强大的性能作为支撑,手机在运行速度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能够稳定的运行主流的应用程序以及游戏,新的系统对于动效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流畅性得到提升,能够实现36个月的持久流畅使用。

 

息屏显示是一项非常方便的功能,在不开启屏幕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通过息屏显示查看时间以及手机的通知状态。华为Mate40 Pro内置了丰富的息屏显示效果。

 

同时,在灵动熄屏显示功能的帮助下,手机变得更加智能,来电时,无需拿起手机,只需要用眼睛注视一下屏幕,手机就能识别到用户,音量也会立即减小。

 

当你使用手机的时候,华为Mate40 Pro也能够监测到用户的使用状态,可以保持屏幕常亮,不会因为自动熄屏打断用户的阅读。

随着手机性能以及传感器的升级,在交互方面也不仅仅局限在手机屏幕的触控上,华为Mate40 Pro实现了AI隔空操控功能,能够支持更加丰富的手势识别,带来更全面的手势功能。

 

Gif

通过隔空操作,我们可以实现应用的上下翻页,看短视频、刷页面会更加的方便。

 

Gif

如果是查看照片,我们还可以使用隔空操作进行左右滑动,不碰触屏幕就可以完成。

 

Gif

华为Mate40 Pro的隔空操作也支持截屏功能。

 

Gif

在看视频的时候,需要暂停我们也不用再点击屏幕了,只需要通过隔空操作就可以暂停视频,更加的便捷。

 

华为Mate40 Pro支持多屏协同功能,让手机与PC之间的关联更加锦棉。通过NFC功能,华为Mate40 Pro可以直接与华为MateBook笔记本连接,操作更方便。

同时,手机的备忘录还可以分享到华为MateBook笔记本,手机随手记录的纪要可以很方便的传输到电脑当中。

 

华为Mate40 Pro采用了440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并且支持66W华为有线超级快充,以及50W的无线超级快充,充电效率更高,无惧低电危机。

配件

华为给华为Mate40 Pro这款手机提供了丰富的配件产品,包括华为超级快充GaN多口充电器、华为超级快充立式无线充电器、华为超级快充无线车充、华为超级快充车载充电器、华为66W SuperCharge多协议双向超级快充移动电源及华为超级有线快充,无论是居家、办公,还是外出、旅行,都能让设备随时以满格电状态待命。

 

在拍照方面则带来了环闪保护壳,保护壳上带有一个自拍补光灯,拥有54颗LED灯珠,具备三档灯效以及亮度,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自拍效果。

 

华为Mate40 Pro环闪保护壳无需电池,手机会通过无线充电的方式为保护壳提供电源支持,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

 

总结 - 旗舰机的标杆

经过不断地迭代之后,现在华为Mate系列已经拥有了自己独特的DNA,其独特的科技美学基因让手机不但能够成为高端用户的首选,同时也能够赢得年轻用户的青睐。此次我们拿到的华为Mate40 Pro秘银配色,在光线照耀下有着炫彩的颜色,非常的漂亮。

 

而在性能方面,麒麟9000芯片也没有让我们失望,顶级的性能表现为手机提供了超强的性能,流畅不卡顿已经成为华为手机又一个被广大用户所熟知的特性。

最后,华为Mate40 Pro在拍照方面展现了其行业领先的水平,其具备了顶级的硬件以及出色的算法,在拍照时能够提供更好的色彩,让大众用户使用手机也能够拍出大片的效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