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摩托罗拉手机好不好用(MotoX30Pro使用体验)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7 20:52

前两年摩托罗拉推出的手机,讲真没有想要入手的欲望,外观设计太过商务,而且看起来也不高端。不过今年不同了,8月份发布的MotoX30Pro已经使用一个月了,很多人还处于犹豫的状态,而作为MotoX30Pro机主,不黑不吹,详谈一下这款手机的体验,看完再买也不迟。

 

首先是屏幕体验,这款手机并没有采用来自三星供应的E4、E5屏幕,而是来自国产供应商华星光电提供的6.67英寸曲面屏,虽然是曲面屏,但屏幕曲率并不大,日常使用完全不会误触,至于绿边更是没有的事!屏幕刷新率为144Hz,其实和我之前用的120Hz屏幕相比,日常滑动根本感觉不到那24Hz的差异。屏幕支持DC调光,覆盖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色彩和滑动体验还是很棒的,要说缺点的话就是亮度了,室内使用还可以,但如果户外使用阳光刺眼,屏幕亮度有待提升。

 

性能方面,MotoX30Pro搭载骁龙8+旗舰芯片,这颗芯片超大核频率为3.2GHz,性能相信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了,绝对是行业顶级水平,也可以说是目前性能最强大的手机处理器了。很多人不敢买今年的安卓手机,我想很多人是担心会发烫,但我觉得骁龙8+旗舰手机,或者是MotoX30Pro这款手机完全不必担心,就算是长时间使用或玩一些大型手游,MotoX30Pro机身温度也控制得很棒。除了机身内部散热有所提升外,骁龙8+芯片相比骁龙8功耗大幅降低了不少。

 

影像是这款手机最大的看点,该机全球首发了2亿主摄镜头,该镜头来自三星供应的HP1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1/1.22英寸,副摄为5000万超广角/微距+1200万人像镜头,前摄为6000万像素。讲真的,这颗2亿像素更多是噱头,实际拍照还有待提升,但搭配上计算摄影能力,日常拍照其实足够使用了。

 

MotoX30Pro直出的照片饱和度相对更高一些,解析力还是可以的,白平衡控制也挺精准。了解手机影像的朋友应该可以感受到,其实现在四五千元的手机,白天拍照的水平基本都差不多,还是得看夜景拍照。

 

而来到夜晚,开启夜景模式后,MotoX30Pro会大幅提升画面亮度,暗部细节是可以看到了,但是画面效果实在太假了,不过有人喜欢那种把夜晚拍成白天的感觉,也有人讨厌,而我更加偏向于后者。总的来说,在影像方面,MotoX30Pro我觉得和4000档手机差不多,并没有带来什么越级的体验。

 

再来说说续航吧,MotoX30Pro内置了4450mAh电池,这应该是很多人不敢买这款手机的核心原因吧,觉得续航会很差。但其实很多人误会了,MotoX30Pro续航体验超出了我的预期,不玩游戏的情况下,日常使用一天一充基本可以满足。能够把电量控制得这么棒,我觉得核心原因就2点,第一是骁龙8+功耗大幅降低,第二是内部散热提升。而在充电方面,该机支持125W有线和50W无线,7分钟可以充至50%电量,19分钟可以充至100%电量。

 

外观是我入手MotoX30Pro的核心原因,“晴霜白”配色颜值真的高,搭配上不是很重很厚的机身,手感是真的棒。我觉得MotoX30Pro的颜值绝对是目前5000元以内数一数二的手机了,只不过摩托罗拉这个牌子热度不高,甚至很多不了解手机行业的人,认为摩托罗拉已经倒闭了。

总的来说,MotoX30Pro配置全面,价格厚道,12G+256G版本仅3999元,如果你还在犹豫中,我觉得只要你不追求极致的体验,MotoX30Pro绝对是4000元左右不可多得的优质手机。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