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vivos12pro参数配置详情(vivo S12 Pro的亮点分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18 10:19

在如今的手机市场,一款手机想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不仅需要鲜明的特色,而且要精确把握目标用户的需求。vivo S12系列的历代机型,可以获得广大年轻用户的青睐,凭借的便是这两点。vivo S12 Pro在天玑1200处理器加持下,可以轻松运行王者、吃鸡等主流手游。轻薄好看的外观、大师级的美颜拍照更是vivo S系列的标志性卖点。而且就上手体验来说,vivo S12 Pro的表现远不止配置参数上看到的这些。

 

优雅的外观,强悍的实力

简单了解一下vivo S12 Pro的硬件配置,除了天玑1200处理器之外,这款手机搭载了UFS 3.1闪存+LPDDR 4x内存,安兔兔跑分测试成绩为710493分。

 

vivo S12 Pro通过了KPL比赛用机测试认证,而且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了优化。在闪电启动功能加持下,开启游戏时可以明显感受到,vivo S12 Pro可以快速跳过载入界面进入游戏。根据帧率测试数据,将游戏帧率和分辨率设置为“超高”,一局游戏下来,vivo S12 Pro的游戏平均帧率为89.2帧,波动仅1.8帧,游戏运行很平稳,在对线和团战的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卡顿、掉帧。

 

vivo S12 Pro的屏幕支持240Hz 触控采样率和1000Hz 瞬时触控采样率,在游戏中快速操作英雄进行走位、放连招的体验很跟手,没有出现断触的情况。而且游戏过程中的网络稳定,vivo S12 Pro采用了电竞天线设计,可以避免玩游戏时双手遮挡信号。单就玩《王者荣耀》的体验来说,vivo S12 Pro除了不支持120Hz刷新率之外,没有明显的缺点。而值得点赞的是,vivo S12 Pro的重量仅171g,厚度仅7.36mm,轻薄的机身用来玩游戏的手感很棒,特别是对用惯了“半斤机”的用户来说,初次上手玩游戏的体验堪称惊艳,长时间游戏对手腕的负担更小。

 

用vivo S12 Pro玩《和平精英》时,我将画面品质设置为“流畅”,帧率设置为“超高”,根据帧率测试数据,游戏平均帧率为59.7帧,波动仅1.2帧,帧率图中几乎呈一条直线。

 

稳定、流畅玩《和平精英》对vivo S12 Pro没有压力,同时这款手机的一些优化功能可以提升用户的游戏体验。开启侧边的功能菜单,可以找到“鹰眼显示”,这项功能可以优化游戏画面的色彩和细节,玩游戏时可以直观感受到画面看起来更鲜艳,而且远处的敌人也更加明显。遇敌时,早一点确定敌人的位置,便可以获得更高的反杀概率,就游戏体验来说,这项功能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玩家的吃鸡概率。

 

此外,用vivo S12 Pro玩游戏时,“亮度锁定”也是我常开的功能,它可以在玩游戏时避免手掌遮挡手机的感应器导致屏幕忽明忽暗。也省去了每次在开始游戏前关闭自动亮度,游戏结束时再开启的麻烦。

“4D游戏振感”带来的游戏体验也蛮不错的,在游戏中开枪时,双手可以感受到机身传来的清脆振感,可以很好的提升游戏代入感。而且这项功能还人性化地提供了“自动识别”和“手动识别”两种射击识别方式。

 

面对杀手级手游《原神》,vivo S12 Pro的帧率表现蛮不错的,平均帧率为46.2帧,打副本略微有些吃力,建议在PC端进行,但日常做一些简单的任务,抽卡,收集资源的体验是不错的,打野怪的时候没有出现剧烈的卡顿。如果想获得更高的画面流畅度,需要将各项设置调为“中”,但会牺牲一些画质。

 

跑图的时候略微有些无聊,用vivo S12 Pro玩游戏时,我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刷微博、抖音。在侧边的游戏功能菜单中可以找到“系统小窗”,在这项功能中,几乎可以使用手机中的所有功能,如下图,跑图做任务的时候,开启一个小窗口刷抖音,体验蛮不错的。但这个“系统小窗”功能目前不够完善,在B站、爱奇艺等APP看视频时无法开启全屏模式,希望后期可以进行优化。

 

 

软实力带来的体验升级

vivo S12 Pro的性能面对各大APP均没有压力,流畅性方面便不赘述了,下面分享这款手机软件方面的功能在日常使用中带来的体验升级。

 

除了旗舰级的UFS 3.1闪存之外,vivo S12 Pro采用了双效内存融合+4G技术,可以将储存空间扩充为运存。以我手中的8GB运存版本为例,实际使用时可以带来12GB运存的流畅体验。不仅在开启各个APP时的速度很快,而且在后台挂五六个APP也不会影响流畅性。

 

OriginOS Ocean系统的稳定性不错,而且系统动画很流畅,不是闪现一般的快,而是展开一本书的自然观感,不仔细观察或许不会分辨出其中的区别,但眼睛可以感受到OriginOS Ocean系统的动画更舒服。

我很喜欢OriginOS Ocean系统的锁屏界面设计,其提供了两个应用快捷入口。如下图,在锁屏界面上,按住微博图标并拖动到指纹识别区域便可快速进入。

 

用户几乎可以将手机的所有APP添加在锁屏界面上,比如添加微信,出门逛街时扫各种二维码很方便。添加方法也很简单,在设置中的搜索栏输入“入口”便可以看到“应用入口一”和“应用入口一”,任选其一点击进入再添加自己需要的APP即可。

 

OriginOS Ocean系统中的“变形器”我也很喜欢,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根据喜好挑选桌面图标的颜色,更换桌面壁纸也很方便。相较更换主题,用户拥有更高的自由度,可以对桌面上的各个细节进行调整,时刻保持对桌面的新鲜感。

 

电池容量不完全决定续航表现

vivo S12 Pro内置了一块4300mAh电池,参数不是很抢眼,但在日常使用时蛮耐用的。我挑选了几个常用的用机场景进行了续航测试,看一小时在线视频耗电5%、玩30分钟王者荣耀耗电6%、玩30分钟和平精英耗电9%……4.5小时的续航测试结束,电量剩余60%。日常工作时轻度使用,可以满足一天一充的用电需求。

 

vivo S12 Pro的充电速度不算太快,44W闪充可以用20分钟充入47%的电量,57分钟电量充满。充电过程中的温控表现不错,电量充满时拿起手机不会出现烫手的情况,给人的安全感蛮高的。

 

S系列的一次华丽转身

影像方面,vivo S12 Pro配置了一颗一亿像素超清主摄。在光线充足的场景进行拍摄,画面的白平衡稳定,解析力很高。整体上来看,照片的质感不错,将照片局部放大,画面的观感依旧清晰,景物的边缘没有出现明显的锐化痕迹,这便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二次创作空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剪切照片。

 

 

(局部放大效果)

vivo S12 Pro的色彩表现很讨喜,相较实拍场景,照片的色彩观感稍微鲜艳饱满一些,但优化的程度很克制,不会显得太夸张,看画面时色彩观感很亮眼,也很耐看。

 

在灯光明亮的夜景中,vivo S12 Pro对灯光的掌控力不错,画面中的灯光柔和,细节丰富,没有明显的噪点。

 

轻薄、颜值高、拍照好这些可谓是vivo S系列手机深入人心的标签,特别是凭借大师级的美颜算法收获了大批用户的喜爱。vivo S12 Pro继承了家族代代相传的产品优势同时,凭借天玑 1200处理器带来了更强的性能,而且通过了KPL比赛用机测试认证,为vivo S系列增添了一个新标签——游戏。vivo S12 Pro可以说是vivo S系列手机的一次华丽转身,精准把握住目标用户的需求变化。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