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全球手机缺芯紧缺,许多手机厂商供不应求,联发科芯片将涨价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2 16:57

近两年,手机行业的发展步伐放缓了许多,其中产能不足导致全球缺芯的问题,让许多手机厂商供不应求。就连近期发布的iPhone 13系列也陷入了缺货的困境,不得已缩减iPad的产能,来保证手机的产量,但还是供不应求。

  在如此形势下,芯片是否涨价,手机是否也随之涨价,就成了大部分人最关心的事情。近日,网传联发科手机芯片将进行价格调整,其中4G手机芯片的价格涨幅高达15%,5G手机芯片价格涨幅约5%。这个消息的真假我们很难考量的,但手机的涨价我们倒是可以推敲一二。 

网传联发科芯片将涨价,全球缺芯问题难以缓解

  一部手机的构成,芯片固然重要,但是不能完全忽略其他软硬件材料,手机厂商决定涨价与否事关整体的构成,因而单一的芯片涨价并不一定会导致手机涨价。况且按照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并没有多少手机上调了价格。虽然iPhone 13系列价格不升反降,但这是因为iPhone 13系列的利润很高,即使成本提高或小幅度降价,也不会影响其收益,相反还能提高销量。

  另外,目前缩减4G芯片的产量,从而提升5G芯片的产量,已经是行业内的整体趋势。而联发科这5G手机芯片价格涨幅约5%,并不是很夸张的上涨。所以短期内手机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 

网传联发科芯片将涨价,全球缺芯问题难以缓解

  此前曾有相关专业人士推测,全球缺芯问题会在2022年初期得到缓解。笔者认为,全球缺芯问题的缓解并不会这么快的。一方面是在线教育需求增大,另一方面是居家时间变长了,无论是游戏还是工作需要,对于电子产品的硬件需求变高了。这也就意味着手机市场的需求不降反升,短时间内无法实现供求平衡,全球缺芯问题自然难以缓解。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