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苹果手机网络为什么一直无法连接呢?(连接不上解决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4 23:10

其实不光是苹果X,其他的苹果手机,甚至是最新发布的苹果手机,都会出现明明有网络,微信却一直无法连接的情况。尤其是使用了一年后的苹果手机,出现这种情况的频率会大大增加。不仅如此,苹果手机还经常出现微信后台接收消息通知延迟的现象。这些问题,几乎所有的苹果用户都遇到过,只是他们不愿意承认而已。毕竟花了六七千块钱买的,我们也可以理解。但是不说也不能代表没有发生这种情况,更多的是自欺欺人罢了。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我总共用过三款苹果手机,苹果5、苹果7、苹果X。这三款苹果手机,都遇见过这种情况。经常从无线wifi信号切换到蜂窝数据的时候,显示有4G信号网络,但却不能上网。还有从网络信号比较差的地方出来,比如地铁、负一楼、电梯等,网络经常反应不过来,有很长时间的延迟。去年,华为遭到美方全方位的打压,作为普通老百姓,能为华为做得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购买一部华为手机了。所以在去年5月份,我花了3000元买了一部华为手机。本着不吹不黑的态度,在使用华为手机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几乎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那么问题来了,苹果手机为什么会出现明明有网络,微信却一直无法连接的问题呢?

1、首先,先从苹果手机的硬件说起。我们知道,基带对手机信号、网络有直接的影响,换句话说,基带的稳定性直接决定着手机网络的好坏。目前的5G手机芯片,不管是高通骁龙还是华为麒麟处理器,都是集成了5G基带。也就是说,基带作为手机内部的一种电路,和手机芯片结合在一起。而苹果手机的处理器,由于公司之间的原因,导致基带不能集成在手机芯片上,只能采用外挂基带,这种外挂基点最明显的缺点就是信号不稳定、网络波动大。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比如我的苹果7手机,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同一地方,手机信号一会满格,一会又只有一格,手机网络一会很好,一会又可能无法连接。在同样的外界因素的影响下,造成这种现象的大概率就是苹果手机的硬件问题了,也就是说大多数是因为苹果手机芯片采用的外挂基带造成的。我们也会发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在不进行任何处理的时候,过个几分钟手机网络就会自己恢复正常。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2、然后再说一下软件,也就是苹果ios系统的后台刷新机制。

其实了解苹果ios系统的人都知道,苹果手机是“伪后台”运行程序,相对应的安卓系统则是“真后台”运行程序。“真后台”,通俗的讲,就是当我们打开一个手机中的APP后,在没有手动关闭或者强制停止的情况下直接滑出去,这个手机APP就会在后台一直运行。在手机锁屏状态下,该APP也会在后台悄悄运行。这就是所谓的“真后台”运行程序。

而苹果手机的“伪后台”运行程序,通俗的讲,就是当我们打开一个手机APP的时候,在没有关闭的情况下直接回到手机桌面,那么这时候ios系统就会把这个手机APP暂时冻结,并保留该APP当前的使用记录,不让他执行全部操作。当我们从另一个APP切回到刚才使用的APP的时候,就会继续刚才的操作。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这就是苹果手机用户在切换到之前运行的APP的时候,经常出现重新加载的画面的原因。比如当我们在玩游戏期间,切换到在后台运行的微信APP,时常出现微信一直无法连接,或者接收消息延迟的情况。更加离谱的是,如果苹果手机运行内存比较小的话,ios系统后台管理甚至会直接关闭在后台运行的APP程序,这也是我们口中常说的“杀后台”。

重点来了,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解决呢?

一、如果是无线wifi和蜂窝数据同时连接的情况下,明明有网络,微信却一直无法连接的话,大概率是因为无线wifi网络信号太弱。因为苹果手机的默认设置,就是在无线wifi和蜂窝数据同时连接的情况下,优先使用无线wifi网络。

这时候,我们一般只需要把手机的无线wifi关闭,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等无线wifi网络信号比较好的时候再打开无线。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二、如果苹果手机网络使用的只是蜂窝数据的话。这种情况下,明明有网络,微信却一直无法连接。情况就比较复杂一点了,其中有硬件也有软件的问题。那么我们的解决方法也可以按照以下几个步骤,由简单到复杂。

1、首先,就是关闭蜂窝数据,大约等10秒钟后再重新打开蜂窝数据。这时候,我们下拉刷新一下微信消息,绝大多数都会发现微信连接上网络,并且能够正常接收新消息了。

2、如果执行上述操作后,微信还是无法连接网络。那么我们就可以执行下一步操作,就是打开手机的【飞行模式】,大概等待10秒钟的时间,然后关闭【飞行模式】,手机就会重新搜索网络信号。等手机左上角信号网络信号图标正常显示后,再打开微信,一般情况下,微信就可以正常连接上了。

苹果手机明明有网络,为啥微信一直无法连接?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3、假如执行完上述两个操作后,微信还是无法连接网络。那么我们就可以重启一下手机,等手机重新开机后,再打开微信,就会发现微信能够正常连接网络了。

写在最后

绝大多数情况下,执行上述前两个操作就可以解决问题,重启手机也实属无奈之举,虽然重启手机也是一种方法,但是花费的时间较长,如果在紧急情况下,有可能会耽误一些事情。所以说,当我们有重要事情通知对方的时候,最好在微信上发消息通知的同时打电话告知对方。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