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扫地机器人有必要买吗?能扫干净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1-18 00:15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扫地机器人消费国,根据有关数据统计得知,这几年我国扫地机器人一直保持着较快的增速,去年增速达到了20%左右,而全年销量则达到了654万台,这个数据可是美国的两倍。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科沃斯 地宝X1

而一谈到扫地机器人,有些人就会认为它是智商税,说买这东西的是人傻钱多,实际没多大用处,造成这些人有这样想法的原因大概我想是因为,目前市面上扫地机器人种类众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很多品牌完全是浑水摸鱼,比如那些打着,红外线导航、陀螺仪导航、超声波导航的扫地机器人,这类机器人清扫可以用蒙来形容,极其不靠谱。这可能是被人家认为是智商税的原因吧。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实际上,现在主流的扫地机器人,已经非常智能化了,在路径规划,清扫避障、清扫方式多样化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现在市面上的主流扫地机器人都是以激光导航或VSLAM视觉导航为主。而且出现了一种更为出色的组合,扫拖一体+充电的扫地机器人!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那么我们在选购扫地机器人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这里笔者建议还是选一些有知名度的牌子,毕竟口碑是做出来的,千万不要为了价格便宜而去尝鲜一些完全没有听过的牌子。这往往会造成踩坑。

 

在扫地机器人领域,我国的技术都属于领先的地位,没必要追求一些国外的品牌,而国内的有很多知名的品牌,如科沃斯、石头、米家等等。它们的产品各有各的优势,而其中科沃斯是做得最好的一个牌子。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科沃斯 X1

在刚结束的双11电商狂欢节中,科沃斯公布了双十一战报,截至11月11日24时成交额突破16亿元,同比增长55%,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地宝、窗宝、沁宝在内的科沃斯家用服务机器人分别是各自品类的冠军。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那么我们来看看科沃斯扫地机器人都有哪些主打的产品,首先来看看这款地宝N9+扫拖一体机器人,它是这几个月以来销售全网销量最高的扫地机器人,在本次双11中也是一马当先,月销量突破9万台。比第二名还多出两倍。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次科沃斯地宝 N9+在主机顶部并没有选用凸起式的LDS激光模块导航,而是采用了更为高级的VSLAM视觉导航设计,具有2200pa吸力,其中这款扫地机器人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拖布自动回洗”技术。地宝N9+标配Auto-Clean拖布清洁座,包含净/污分离式水桶,在扫拖过程中,机器人会自动返航清洗脏拖布,整个过程无需人工介入,不脏手不动手,告别手洗拖布的烦恼。同时它还支持拖布搓洗与快速风干。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而在本次双11中,这款扫地机器人活动力度可以说是相当大,补贴高达800元,现在虽然已经过了11号,但是活动还在继续,可能随时会截止。如果是没有入手的朋友,还是值得一看的,有意可点开下方链接进入科沃斯京东自营旗舰店查看。

除此之外,上个月9月推出的全能扫拖机器人地宝X1 OMNI也非常不错,它是科沃斯的旗舰扫地机器人,具有扫拖一体,自动清洗能力。吸力达到了5000Pa,融合了TrueDetect 3D和AIVI技术,带来了AIVI 3D技术结合两大技术的优势,避障导航能力非常出色,它可以说是目前扫地机器人的天花板。
扫地机器人是人工智障还是人工智能?亲身实测下

地宝X1 OMNI

同时它还是一款智能机器人,搭配了“YIKOAI语音助手”,可以通过语言指令实现启动清扫、集尘等操作,还可以问询天气、尬聊等。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