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高通宣布和微软合作开发AR定制芯片,也瞄准了元宇宙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06 16:35

1月5日,高通和微软在2022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2)上宣布建立合作关系,合作开发AR眼镜定制芯片。

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表示:“我们正在为下一代高能效、超轻AR眼镜开发一款定制的增强现实骁龙芯片,用于微软生态系统。高通和微软两家公司会合作开发整合软件的定制芯片,它主要应用于轻型AR眼镜,面向消费型和企业型元宇宙应用。开发者可以以此创建虚拟世界,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中享受互动娱乐、工作、社交等丰富的体验。”

高通宣布和微软合作开发AR定制芯片,也瞄准了元宇宙

微软已经拥有了跨设备的微软Mesh VR/AR生态系统,以及其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并在今年将团队整合到VR和AR中。此前微软HoloLens 2 已经使用了高通的芯片,并且微软已经试图探索AR眼镜更多的使用场景,比如在更多的户外环境中使用HoloLens 2,去年微软还和Niantic建立合作,探索游戏在HoloLens 2上的应用体验。

而高通正在开发一款手机软件平台,名为骁龙Spaces,该平台将把AR眼镜和Android手机相连接。

高通宣布和微软合作开发AR定制芯片,也瞄准了元宇宙

高通和微软的此次合作,就计划集成微软Mesh和骁龙Spaces XR开发者平台等工具。同时未来使用定制芯片的产品,将把微软的Mesh混合现实软件平台与高通的AR平台相结合。

目前高通和微软只是宣布了合作关系和大概的未来合作计划,并没有透露具体的芯片产品信息和AR服务内容。不过我们可以看出高通、微软两家公司对于AR和元宇宙的追求。元宇宙在去年爆火之后,现在全球诸多企业都在进行相应的布局,不过元宇宙最终究竟会成为未来社会趋势,还是只是一场舆论的高潮,我们只能一边走着一边看着。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