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如何辩别相机真假,翻新,或水货(辩别相机真假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23 22:20

如果判断相机是否翻新或水货?

1,检查三码合一及注册:

相机的机身上的号码、保修卡的号码和包装盒上的号码三个号码必须要一致。

镜头也是一样的流程检查。然后拿着三码编号在索尼官网进行注册,行货可以注册成功,并能延长保修期限(一般是延长一年),水货或翻新货在索尼官网无法通过注册。如果这一步没通过,就不要再操作了,免得退不了货,然后联系客服。

索尼相机注册方法百度上都有,小红书篇幅有限,我就不多说了。

2,检查相机机身(尽量带上白手套),查看机器是否有磨损,LCD上是否有手印,电池仓是否有明显的灰尘和使用痕迹,电池触点是否有明显的亮痕等等。

3,全新机插上电池开机后,会显示“语言选择”和“日期时间设定”,如果不是,就可以怀疑机器用过。

4,装上电池,打开机器,预热后盖上镜头盖,调成手动模式,拍一张纯黑的图或者对着全白的A4纸拍一张纯白的图片,导入电脑查看是否有杂点,黑点或白点,如果有,说明CMOS有坏点,马上联系客服。

5,经常有朋友会问到行货和水货的问题,

其实水货相机和行货相机都市从同一流水线下来的产品,只是产品批次不同,产品瑕疵率都是一样的。但水货通过非法途径(偷逃关税)进入销售环节,不受法律保护,不能享受商品的三包政策。除了不能三包以外,同时你也无法保障在这期间他有没有做过其它的操作,总之源头一样,但是渠道不同,也表示风险大很多。

6,芯片短缺,各种缺货,有些朋友选择去二手店买,其实我个人是不太推荐的,能吃二手这碗饭的店家,绝对不简单,各种拆,修,换可谓样样精通,如果成色又好,功能完好的机子,他们又是如何低价收到的呢?如果差价不大,他收回来又有何意义?我建议二手的朋友直接去闲鱼或转转买成色好的个人用户的产品。

如果辩别相机真假,翻新,或水货?避开奸商,少交智商税?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